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副教授

副教授

基本信息

研究方向

基督教研究、宗教哲学、形而上学。

讲授课程

马克思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哲学与当代

学术研究

学术成果

1. 研究专著

2014, Barth und Goethe. Die Goethe-Rezeption Karl Barths 1906-1921, Neukirchen-Vluyn: Neukirchener Verlagshaus.

2. 近年发表论文

 (9) 返本开新:为什么和如何纪念宗教改革500周年,《探索与争鸣》2017年第10期,页86-91。

(8)比自由神学更自由:试从巴特对神学实事性和科学性的探讨看其神学与自由神学的差异,《比较经学》,2016,第7期,页91-112。

(7) “In the drawing power of Goethe’s sun”. A Preliminary Investigation into the Goethe Reception of Albert Schweitzer, in: Albert Schweitzer in Thought and Action: A Life in Parts, ed. by James Carleton Paget and Michael James Thate, (Albert Schweitzer Library), Syracuse, NY: Syracuse University Press, 2016, 216-233.

(6)在语文学和哲学之间,《外国哲学》,第二十九辑,北京:商务印书馆,2015,页31-39。

(5)普遍与特殊:从蒂利希与巴特一九二三年的争论看两人神学立场与进路的差异,《道风·汉语基督教文化评论》,第43期,2015年秋,页151-178。

(4)新约圣经的复调性和研究进路的多样性:戴歌德的新约研究,《圣经文学研究》,2015,第十辑,页29-60。

(3)一般与特殊:试析巴特在《罗马书注释》前三版序言中的诠释学决定,《道风·汉语基督教文化评论》,第42期,2015年春,页69-83。

(2)Karl Barths Tambacher Vortrag aus dem Blickwinkel seiner Goethe-rezeption, Zeitschrift für Dialektische Theologie,2014, Heft 60 Jahrgang 30 Nr. 1, 153-172.

(1)中国基督教会的经典翻译与文化担当:一些初步的观察与思考,《国学与西学:国际学刊》,2014,第七期,页59-67。

荣誉奖励

2017年,德国海德堡大学国际青年学者奖项(Manfred Lautenschläger Award for Theological Promise)。

2015年,德国福音神学协会沃尔夫奖(Ernst Wolf Preis)。

个人履历

个人学习及工作经历

2013年至今,曾任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外国哲学与文化研究所讲师、副教授,现为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宗教与文化研究所副教授,所长。

2003-2013年,德国海德堡大学,硕士,博士。

1994-2002年,北京大学,学士,硕士。

社会工作

香港汉语基督教文化研究所驻内地研究员

《道风·汉语基督教文化评论》期刊编委。

教学与人才培养

教学奖励

 

学生培养情况

 

 

 

 

瞿旭彤

学位 : 博士 职称 : 副教授

邮箱:quxutong@bnu.edu.cn

电话:010-62797265

联系地址 :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100875

  • 基本信息
  • 学术研究
  • 个人履历
  • 教学与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