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副教授

副教授

基本信息

研究方向

公民教育理论与实践  学科教学论(思想政治)

讲授课程

本科生课程:

《比较德育》、《思想政治教学论》
研究生课程:

《中学政治课教学设计与案例分析》

学术研究

科研项目

1. 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教育部重点项目“宪法认同与公民教育实践模式研究”(批准号:DEA110210 ),主持人。   

2. 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全球化时代的身份认同问题与公民教育研究”(批准号:11ZXC009 ),主持人。  

3.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微公益时代的公民慈善及其实践模式研究”(批准号:16YJC710024),主持人。  

4.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批准号:2015MZD011,首席专家:韩震),参与人。

学术成果

1. 韩震等著:《中国的价值观》,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6年版。

2. Liu Dan . Dedication, China Renmin University Press, 2015.

3 .[英]艾里克斯·弗罗伊弗著:《道德哲学十一讲》,刘丹译,新华出版社,2014年版。

4. 刘丹著:《全球化时代的认同问题与公民教育研究》,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2年版。

5. 刘丹:《宪法认同与公民教育刍议》,《北京师范大学学报》(社科版),2012(5)。

6. 刘丹:《全球化进程中西方国家移民公民教育模式梗概》,《外国教育研究》,2011(9)。

7. 刘丹:《国际公民教育的视界:主动公民身份再造》,《比较教育研究》,2010(1)。

荣誉奖励

2012年度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教学优秀成果奖

2013年度北京师范大学“京师英才奖”二等奖

2014年度北京师范大学优秀辅导员

个人履历

个人学习及工作经历

教育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 &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联合培养)

社会工作

2011—2014年  2011级思想政治教育(师范生)班主任

2011年至今   《思想政治课教学》杂志社编辑

教学与人才培养

教学奖励

 

学生培养情况

 

 

 

 

刘丹

学位 : 博士 职称 : 副教授

邮箱:liudan2010@bnu.edu.cn

电话:

联系地址 :

  • 基本信息
  • 学术研究
  • 个人履历
  • 教学与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