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丨缅怀革命先辈,回顾峥嵘岁月——哲学学院师生赴香山革命根据地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金秋十月,哲学学院党委、工会和学生党建工作小组共同组织了共赴香山革命圣地,学习党史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哲学学院工会主席李红,副院长郭佳宏等教师,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10月17日早,哲学学院师生共同乘车前往位于北京西郊的香山公园,登山游览参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能够有如此机会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师生们由衷赞叹香山的美景如画。

随后,师生们来到红叶掩映着白墙黛瓦的双清别墅,这里曾是中共中央在北平解放至新中国成立这段时间的指挥中心,岁月悠悠,时光荏苒,依然能够领略到昔日的生活气息与革命人的朴素精神。双清别墅建筑群铭记了中国共产党革命中至关重要的一段历史是在这里建立了党领导人民进行解放战争的指挥部,是在这里党进行了召开新政协、成立新中国的筹备工作在合影留念之后,同志们认真阅读每段历史介绍,仔细查看每件展出物品,追思革命前辈的拳拳初心,感悟新时代党员应有的担当与使命。

中午短暂休息后,师生们来到了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大型系列展览活动,回顾了从党的七届二中会议后到新中国成立的峥嵘岁月。展览的最后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9月12日参观香山后发表的重要讲话的纪实,师生们对其中的“我们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有了更为透彻的理解和感悟。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必定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时代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但是郑重承诺,是落在实处的实践。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至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