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丨哲学学院2018级学硕第二党支部“深入学习四史 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学习活动成功举办

    2020年恰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同时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党员在重温历史中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2020年10月21日晚7点,哲学学院2018级学硕第二党支部在主楼B812开展“深入学习四史 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学习活动。本次会议由组织委员黄庆同志主持,支部12名正式党员,2名预备党员共同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活动以党小组为单位,通过绘制与“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主题相关的手抄报,并与其他党小组分享绘制的内容与心得加强理论学习。党支书王馨同志提前购置了相关绘画用品并进行了任务分配,随后各个党小组开始围绕各自负责的主题展开讨论与创作,现场讨论热烈,气氛融洽,每一位党员都积极地加入到了手抄报的创作中,为小组提供创意、建言献策。

创作手抄报结束后,各党小组依次上前分享本小组的手抄报成果与心得体会。

第一党小组的手抄报以“改革开放史”为主题,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历程与建设成果。李畅同志代表第一党小组对手抄报进行了内容讲解与介绍,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的祖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从改革开放设立的经济特区到沿海开放城市,画中展示了深圳、上海与北京的地标建筑,代表了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在经济建设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利用文字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与时俱进,不断调整改革政策与开放程度,在六大阶段发展中接连取得具有时代特征的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全方位成就。

第二党小组的手抄报以“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题,由薛鑫同志讲述其设计理念。第二党小组的手抄报以一条绵延的道路为主体,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确立以来党和国家沿着我们的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向前发展,从解放思想到改革开放再到进一步不断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追求科学发展与社会和谐,我们的党和国家在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带领中国人民谋取幸福。

第三党小组的手抄报以“新中国史”为主题,向我们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工业、科技、教育文化等方面的成就。在武体江同志的讲解下,我们看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多项成就,包括航空航天方面的成就——东方红一号与神州飞船;水利工程方面的成就——三峡大坝水利工程;从蒸汽动力火车到和谐号、复兴号的出现,以及基于互联网产生的高新技术软件等一系列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成就。通过第三党小组的绘画跃然纸上,让我们看到了新中国成立至今的进步与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加强思想建设、理论建设,才能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愈发坚定地担当使命。每一个小组的作品都体现了小组成员的创意与用心,大家用手抄报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每一位成员对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与“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理解,通过理论学习与动手实践,每位党员切身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清楚地认识到共产党在中华民族发展过程中的主线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