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丨哲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学四史,守初心”党员实践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之观影《金刚川》圆满结束

《金刚川》讲述的是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段发生在金刚川的历史:1953年,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为了向前线投入更多的兵力,保证战役最终胜利,志愿军战士必须在指定时间通过“金刚川”。影片中英勇的志愿军战士,在物资匮乏、军力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的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前赴后继奔赴前线战场。

观影过程中,影片中战士们舍生忘死、英勇就义的场景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影片结束后,大家纷纷起立并齐唱《英雄赞歌》,致敬历史,致敬英雄!

这部影片让我们感受到了志愿军战士们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更感受到我们眼前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参与观影的同志们纷纷发表了感想:

 

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

这次观看的电影《金刚川》明显不同于几年前甚至几十年前的赞歌电影,之前的电影以大场面宏大叙事为主,力求全面表现战争中我军的英勇,而《金刚川》更为真实地还原了战争的原貌。这部影片的着眼点非常小,小到只在一条几百米的河流上发生,然而经过多个个体多重角度的重现,我们得以了解到这片战场上发生的一切。在这部影片中,首次出现了血肉模糊的镜头,也首次特写了敌方飞行员的智慧和无畏,这才是真实的战场,因此我们的首要追求一定是和平。通过如此真实的电影,我深深感受到了解放军战士的奉献精神和大无畏精神,也让我更加珍惜他们为我们换来的眼前的和平年代。向老兵们致敬!

——潘越

2018级学硕第二党支部

The Sacrifice》那些你我叫不出名字的人民英雄,每一个都经历了那样惨烈和悲壮的时刻,浴血奋战、舍生忘死,长眠他乡甚至又尸骨无存。他们为了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做出了卓越贡献,每一个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一个都值得被尊敬。他们用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革命乐观主义、革命忠诚精神,让世界见证了蕴含在中国人民之中的磅礴力量。忆往昔,看今朝,无论在哪个年代,我们总能创造出令世界为之瞩目,令对手为之惊叹的中国奇迹。

——王馨

2019级学硕第二党支部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命运。对于志愿军战士们来说,抗美援朝就是他们的使命,金刚川就是他们的命运。在表面上看来比较悖谬的事情是,当年与志愿军鏖战的美国,却在二十多年后与中国建交。都说青山有幸埋忠骨,但世事变迁,青山是否会为敌我关系的转变而叹息?但是忠魂并不会被辜负。因为无论世事如何变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军队始终和那些逝去在异乡的最可爱的人一道,把中国人民的幸福和福祉,作为自己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人民安居乐业,祖国繁荣昌盛,青山悠悠,忠魂得慰。

——陈薪水

2020级学硕第二党支部

在新中国刚刚成立、国力维艰的情况下,为了保卫国家主权,维护我国的国际地位,无数英雄儿女奔赴朝鲜战场,以血肉之躯对抗装备先进的“联合国军”,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和淳朴的家国情怀赢得了一次次不可能胜利的战争,无数无名英雄沉睡在了异国的土地上,他们可能没来得及留下感人肺腑的故事、甚至可能没有人记得他们的名字,但是他们的英魂将永远被我们铭记。在今天国际局势风云变幻,外部环境和内部形式都对每一个共产党人提出严峻的考验,我们更应当铭记七十年前为了国家独立自强毅然战斗的英雄儿女,更应当铭记他们为人民牺牲的无畏精神,更应当铭记曾经艰难的岁月和坚强的中华儿女,继承他们的精神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葛中传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当炮弹声响起,硝烟夹着弹片似从耳畔掠过,唤起那段往事,唤起那段峥嵘岁月。我像是来到了现场,见证那段又急又险的河上无数志愿军战士们前赴后继,守卫着“生命线”,守卫着最终的胜利。三个视角,一段故事,交叉式结构之下是那个最坚定的目标——渡河。无数的战士渴望着通过那险川,从不畏惧将热血洒在保家卫国的战场之上。一次次的轰炸,炮弹落在水里、桥上、田野甚至军人的身上,可是美国空军们用尽先进的武器缺也炸不毁中国军人的顽强意志。不问万古流芳,但求此心敢勇。愿护战友同在,必保山河皆安。白云之上,镜头反转,山河无恙。湍急的金刚川上已经架起了坚固的新桥,战火留下的痕迹早已一去不复返。敬最可爱的人,敬抗美援朝的志愿军战士,欢迎回家,共看岁月静好。

——余静然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哲学学院学生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在抗美援朝战争中锻造形成的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革命先烈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斗志、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