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哲学学院学生党支部观看大型民族歌剧《扶贫路上》

    202010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哲学学院本、硕、博党支部80余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国家大剧院观看以牺牲在扶贫岗位上的广西百色市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为原型创作的歌剧《扶贫路上》。黄文秀同志是我院2016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毕业生,是我院优秀院友的代表。歌剧《扶贫路上》是全国脱贫攻坚题材优秀舞台艺术剧目展演的开幕剧目,聚焦基层扶贫第一线艰苦奋斗的党员干部,浓缩还原全国脱贫攻坚战线,向甘于奉献忘我工作的基层扶贫干部致敬。

19时30分,随着“山歌飘在云雾间,日子一天又一天,布洛陀拜了千百拜哟 ,百姓的生活盼改变…… ”《扶贫路上》序曲《好大的事情在身边》响起,壮乡的好山好水铺展出画卷,打动人心的扶贫故事开启篇章。

在时而悠扬婉转时而慷慨激昂的唱段中,《扶贫路上》将黄文秀的故事娓娓道来。从黄文秀任驻村第一书记后的集合动员大会,到她挨家挨户走访、学习桂柳话、给贫困户做思想工作、为村庄安路灯、成立农民合作社,这一幕幕场景仿佛让观众置身百坭村,真切感受到了这个年轻生命对扶贫工作的饱满热情和无限活力,黄文秀 “不忘来路和使命,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坚定信念通过歌声传递给了现场每一位观众。

“我想飞,像蝴蝶一样地飞”——这位优秀的青年共产党员的精神也从百坭村开始,散向华夏大地,影响着更多的扶贫工作者。演出结束后,歌剧厅里的掌声阵阵不绝于耳,黄文秀所诠释出的青春力量和优秀品格深深感染着我们。

此次活动不仅让我们回顾了黄文秀同志生前的扶贫足迹,也让我们看到了广大贫困地区的驻村第一书记与群众一起顽强奋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与成果。我们作为青年党员,要向文秀师姐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奋勇前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