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 | 哲学学院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学四史,守初心”—《金刚川》观影分享会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3日晚10:30,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利用线上平台的方式,召开了“学四史,守初心”—《金刚川》观影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支部书记胡思慧主持,共16名党员、2名发展对象以及6名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当作贯彻学习党的理论的重中之重。”

2020年11月1日上午8:50,支部9名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学院组织的《金刚川》观影活动,共同回顾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的最后一战—金城战役中的英勇事迹。观影结束后,各位同志的情绪也久久不能平复,敬佩先人的勇气、感慨和平的来之不易。在观影结束后的分享会上都表达了自己最真切的感受:

潘越:

这次观看的电影《金刚川》明显不同于几年前甚至几十年前的赞歌电影,之前的电影以大场面宏大叙事为主,力求全面表现战争中我军的英勇,而《金刚川》更为真实地还原了战争的原貌。这部影片的着眼点非常小,小到只在一条几百米的河流上发生,然而经过多个个体多重角度的重现,我们得以了解到这片战场上发生的一切。在这部影片中,首次出现了血肉模糊的镜头,也首次特写了敌方飞行员的智慧和无畏,这才是真实的战场,因此我们的首要追求一定是和平。通过如此真实的电影,我深深感受到了解放军战士的奉献精神和大无畏精神,也让我更加珍惜他们为我们换来的眼前的和平年代。向老兵们致敬!

梁馨元:

今天,与学院同志们共同观看电影《金刚川》让我感受到战争的残酷、将士们的热血和努力、以及和平的来之不易。

金刚川的这座桥承载和代表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生生不息、顽强奋进的精神。桥会被敌人炸毁,但是更重要的是桥会被一次一次的修复,会被血肉之躯扛起来。这些血肉之躯就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故事里的每个角色,都是当时志愿军的缩影。他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不怕牺牲……正是革命前辈们用自己的血肉、用前赴后继的生命筑造和赢得了新中国建立后的和平,为我们国家的稳定发展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和平来之不易,我深切的意识到正是这些先辈、前辈们的牺牲奉献才为我们创造了现在坐在窗明几净的书桌前安心的学习的机会和可能。

适逢抗美援朝战争胜利七十周年,这部电影和这部电影背后抗美援朝的故事都深深地激励着我们年轻一代:中国人民、中华民族是不怕打、压不垮的。面对当下和未来的挑战,要不断地奋发向上,珍惜现在拥有的,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天姿:

读书时,听老兵讲故事时,都曾在脑海中想象过战场的惨烈,今日看了《金刚川》觉得战场的惨烈不必想象,生命是可贵的,但志愿军们站在战场上的那一刻,早已忘却生命只剩下胜利的目标了。我敬佩先人们的勇敢与大无畏精神,也为每一个普通小兵在枪林弹雨中的组织性与纪律性所震撼。最感动的一刻是影片接近尾声《我的祖国》旋律响起时,彷佛看到了雨后天晴,没有杀伐戾气,歌声里是祖国的好山好水美好生活,这首曲子这首歌是那个年代写给现代的我们的,歌中向往的“条条大路都宽畅”等场景不正是我们现在的生活吗?英雄先人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我们今天更好的生活,前辈已重整河山,现今我辈接过重担,更应有如斯坚定与勇敢,心怀沉痛历史与理想未来,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牢记使命,初心不改!

历史是我们最好的老师,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在学习“四史”的过程中,坚定共产党的历史,增强励精图治、奋发图强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