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丨哲学学院2020级学硕第一党支部“学四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对青年党员学习四史的殷切希望,四史是指: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国家博物馆作为我国文化的祠堂和祖庙,开设了许多优秀的以延续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主题的展览,如古代中国、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金瓯无缺:纪念台湾光复七十五周年主题展等,提供了走进历史、学习历史的平台。

此次实践活动旨在通过参观国家博物馆各大主题展览,回顾从古至今,尤其是近代以来,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和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牢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向解放、独立、富强的辉煌历史。

为了提高支部成员在本次活动中的参与度,贺如樟同志组织支部成员三人为一组,以小组为单位开展活动任务,每一小组抽取五张展品照片,需在参观展览的过程中,找到照片中的指定展品,了解其背后的故事,回答相关的问题,大大提高了同志们的积极性。党支部成员们踊跃地参与到活动中来,各个展区都有同志们认真游览的身影,成员们通过了解各个展厅的展览内容,走进历史,领略展品文物背后的典故,收获颇丰。

此次活动,同志们将自己置身于历史之中,展区的各式文物、史籍、老照片呈现出了历史的厚重感和文化的丰富感,让我们更深一步地体会到中国近代以来经历的风风雨雨,也更加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性,明白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期,我们青年人肩负的责任:努力进取,创造出属于我们这一代人为国家和社会贡献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