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丨哲学学院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参观学习“全面从严治党”展览和参观校史馆主题党日活动暨团支部活动成功举办


2020111615:30,哲学学院2020级博士党支部11月参观学习“全面从严治党”和参观校史馆主题党日活动和团建活动,在海淀校区主楼四季厅同步进行。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支部团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和团支部共同组织。

同志们认真参观学习“全面从严治党”展览,深刻领会了习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并通过了解和剖析违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鲜活案例,进一步加深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与理解。

16:00同志们进入学校校史陈列馆。全面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光荣传统,大学堂牌匾、校园沙盘,深深吸引着大家,通过近距离感受和全景式观察,感受着历史的脉搏和时代的重任。

每一段学校历史都有独具魅力的故事,名师大家、风云人物,教化从容,育人兴邦,薪火相传……既是滋养精神的源泉,又是催人奋进的动力。

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同志们以当小组为单位,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进行参观学习的心得交流。

徐莉薇参观此次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展览,使我对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自古以来,不论是政党还是政权,其前途命运最终取决于人心向背。我们党的执政地位并非是与生俱来的,也绝不是一劳永逸的。从中国共产党创立之日起,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因此必须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展览中展出的一系列违反党纪国法的案例,无一不是缘于党员干部脱离了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心中没有群众,做事不为群众,最终导致脱离群众,失去群众支持。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密切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进了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必须坚持不懈进行下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永远在路上。

刘爽:通过参观全面从严治党展览,我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性。随着中国进入新阶段,随着国际形势发生新的变化,党所处的执政环境也发生了重大变化。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依然存在,腐败现象在一些地方、部门和单位的违纪违法案件不断发生。其次,我深刻认识到贪腐问题的严重性。腐败官员的违法行为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并且,腐败官员利用手中的权力,扭曲和践踏法律制度,损害法治社会的构建。最后,我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要从细节抓起。通过参观,我认识到,所有造成贪腐现象的根源,都是从日常工作生活的小事开始的,从一些不起眼的小便宜、小动作、小利益开始的,随着时间加深,贪欲越来越大,最后被扭曲的世界观所支配,走向罪恶的归路。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自觉地进行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时刻提醒自己,从点点滴滴处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按照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于律己,慎思笃行。

江紫萱通过参观学习,深刻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态度和政治立场,深刻认识到作为党员,必须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反面案例为镜鉴,坚定理想信念、牢筑思想堤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