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丨哲学学院2018级学硕第一党支部“学四史,守初心”知识竞赛共建活动顺利开展

党建活动丨哲学学院2018级学硕第一党支部“学四史,守初心”知识竞赛共建活动顺利开展

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牢记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员的一门重要必修课。为了引导青年党员进一步了解新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组织支部成员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哲学学院2018级学硕第一党支部和地理学部研十二党支部、地理学部研五党支部、2018级核科学硕党支部2020级法学硕士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四史,守初心”知识竞赛共建活动,学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隋璐璐老师到场指导工作。

本次竞赛的内容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知识。竞赛题库已于活动开展前三天发到五个支部微信群里供大家复习。本次知识竞赛以小组为单位展开,为了加强支部间的沟通,我们事先将五个支部成员打乱分为了13个小组,每个小组8人左右。

首先进行的是“见微知著,步步向前”——必答题的激烈角逐。十三个小组均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了答题卡,第二、第三、第七、第十、第十三小组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答对该环节全部题目,旗开得胜。接着进入激动人心的“快马加鞭,谁与争锋”——抢答题环节,第一组和第九组,接连抢下答题权且连连答对,引来现场一阵阵惊叹。终于来到“胆大心细,攻防守擂”——风险题环节,暂时落后的第五小组破釜沉舟,选取了一道分值最高的题目,并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准确无误的答出了这道设有四个空的填空题,成功拿下30分赶上其他组。而求胜心切的第八组却因为答题错误扣去30分,在座同志都替他们感到可惜。最后进行的“谁是卧底”,将本次知识竞赛推向高潮,台上十三位代表的描述妙趣横生,台下观众看的不亦乐乎,三轮描述后“卧底”被成功淘汰,同志们对“八七会议”和“遵义会议”的了解也进一步加深。

四轮比赛下来,同志们在紧张活泼的氛围中增强了理论素养。可是,比赛总归有输有赢,第一小组和第九小组获得了第一名,第六、第十二、第二和第十一小组获得第二名,其余小组为第三名。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学四史,守初心”知识竞赛寓教于乐,在比赛中增长了知识,同时也明确了自己在理论方面的短板,真是学有所获。

隋璐璐老师对本支部为知识竞赛的顺利开展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活动创新了支部活动形式,寓教于乐,值得赞扬,但是也需要注意题目设置做到不偏不倚、内容均衡,本次竞赛题目较为偏重党史和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改革开放史的相关题目稍有欠缺,下次注意。希望各支部同志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在内心深处受到党的教育,提升党性修养,提升党员境界!

全体与会同志合影留念后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