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丨2018级学硕第一党支部党员讲党课暨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活动顺利开展

党建活动丨2018级学硕第一党支部党员讲党课暨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活动顺利开展

  1029日举世瞩目的19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全国各地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哲学学院2018级学硕第一党支部也以党小组为单位积极行动、认真领会了全会精神,并于1118日晚上召开党员讲党课活动,向支部成员汇报了学习成果,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曾利同志主持,党委学工部隋璐璐老师和李晓雪老师到场指导工作。

  首先由曾利同志代表第二党小组为大家做党课讲授。她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民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从提高人民收入水平、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就和二0三五年要实现的远景目标。

  接着为大家进行讲授的是第三党小组。王有福同志先向大家介绍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以及为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随后朱玉、呼超超和王淑敏三位同志分别就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谈了自己的理解与看法。

  最后是芦紫晴代表第一党小组为大家做分享。她以“科技创新助力小康社会”为主题,阐述了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能源革命对全面脱贫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作用。另外,她也以芯片发展为例,着重说明了针对我国在科技领域核心技术存在的缺陷,党和国家所采取的举措。

  三个小组全部汇报完毕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隋璐璐老师对本次活动做出评价。隋老师表示,通过大家的党课讲授能够看出,每个人都很认真地准备了。大家能在研三这个繁忙的时期依然对支部活动抱有高昂的热情值得肯定,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只要用心投入,每次活动都会让大家收获满满的。另外也建议大家在学习过程中能结合自己的生活与经历,深入思考一下,作为大学生我们在两个一百年交汇期能做些什么,从而将个人的成长成才同祖国的发展紧密结合。

  全体与会同志合影留恋后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