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丨2018级学硕第一党支部“学四史,守初心”《金刚川》观影心得分享会成功举办

党建活动丨2018级学硕第一党支部“学四史,守初心”《金刚川》观影心得分享会成功举办

  111日上午850,哲学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前往深影国际影院观看了电影《金刚川》,2018级学硕第一党支部芦紫晴、王淑敏和呼吵超三位同志参与活动。观影结束后他们通过线上平台召开了观影心得分享会,分享了自己观影后的真切感受。

芦紫晴:

      “工兵桥修好又被炸毁再度修好……一个屹立不倒、令敌人费解的战争奇迹,这背后依靠的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血肉之躯,是每一位战士的浴血奋战,电影通过个人面临战争的最后抉择,复原了建国之初保卫国家领土和主权的艰辛,也正是无数革命前辈的奉献勇敢保证了祖国今日之强大,今日之繁盛使我们时常会忘记历史的惨痛教训。而《金刚川》让我们重温历史,铭记历史。这样的主旋律电影不仅票房上印证了成功,而且是对中华民族精神的展现,是文化自信的有力诠释!

王淑敏:

  无论我们用什么样的语言去描述战争的残酷,用什么样的氛围去渲染战争的紧张,当战争的一幕幕场景呈现在我们眼前时,所有的语言和氛围都是无力的,只有战士们的一言一行给我们带来着巨大的冲击力,是他们用一枪一弹保卫了我们的祖国,是他们用一兵一营击退了可怕的敌人。但是我们所能回忆的,所能展现的,只是真实战争的冰山一角。当时那个年代人们经历的一切,我们都无法真正体会,我们能做的,只有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同时,我们更要自强,让先辈们奋斗来的幸福生活在我们这一代人中变得更加美好!

呼超超:

  电影《金刚川》以抗美援朝战争为背景,再现了志愿军战士在保家卫国的战场上英勇牺牲,顽强战斗的大无畏精神。新中国是在炮火声中成立和巩固的,也是靠千千万万人的流血牺牲换来的。一代人吃了五代人的苦,一代人打了五代人的仗,我们今天的和平幸福的生活完全是靠革命前辈们的拼搏和牺牲争取来的,必须倍加珍惜。为了千千万万人民的未来,为了民族的复兴,不能躺在功劳薄上做功臣,一定要立定脚跟,坚守岗位,努力奋斗,继承先烈遗志,勇于面对复兴征程中的困难与挑战,去争取新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