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丨哲学学院2019级学硕第二党支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理论学习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顺利召开

2020年11月29日19:00,哲学学院2019级学硕第二党支部在主楼A807室召开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理论学习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本次大会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精神,讨论并决定接收发展对象吴正雄同志、马静同志为预备党员。支部书记孙一鸣同志主持了本次大会。

大会第一项,全员起立,奏唱国际歌。

大会第二项,讨论接收发展对象吴正雄同志、马静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首先,发展对象吴正雄同志宣读了《入党志愿书》,详细介绍了他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学习情况、现实表现及其家庭主要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等等。吴正雄同志分享了党的扶贫政策带给他的启发,对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以及自身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的心路历程,并向支部大会申请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吴正雄同志的的两位入党介绍人陈薪水同志、冯喜梅同志分别就其成长经历和研究生期间的思想、学习、学生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认为吴正雄同志能够深刻反思自身与社会的关系,通过学习,对党的理解不断从抽象的理论走向现实,也指出了该同志在积极联系群众方面仍需努力,并同意介绍吴正雄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

支部委员郭子辰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了对吴正雄同志的审查情况,认为吴正雄同志已经具备了成为一名中共党员的条件,有关材料齐全、完备,可以提交支部大会讨论。随后,与会党员就其能否入党进行了充分讨论,一致认为吴正雄同志在生活中能够深刻的反思各种社会现象,并以党的先进理论指导实践,并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就是否同意接收吴正雄同志为预备党员进行了表决。支部大会全票赞成发展吴正雄同志为预备党员。

接下来,发展对象马静同志宣读了《入党志愿书》,详细介绍了她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学习情况、现实表现及其家庭主要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等等。马静同志分享了她向党组织靠拢的心路历程,表示在中国共产党这个集体中,她才能为社会贡献更多力量,并向支部大会申请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马静同志的的两位入党介绍人郭子辰同志、陈薪水同志就其成长经历和研究生期间的思想、学习、学生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认为马静同志能够在长期的学习工作考验中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关心帮助基层群众,也指出了该同志在理论转化实践方面仍需继续努力,并同意介绍马静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

支部委员郭子辰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了对马静同志的审查情况,认为马静同志已经具备了成为一名中共党员的条件,有关材料齐全、完备,可以提交支部大会讨论。随后,与会党员就其能否入党进行了充分讨论,一致认为马静同志在生活中直率诚毅,敢于斗争,并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就是否同意接收马静同志为预备党员进行了表决。与会党员全票赞成发展马静同志为预备党员。

吴正雄同志和马静同志在全体老党员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宣誓,正式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随后,预备党员吴正雄同志、马静同志发表了自己的感言,表示将在未来不断提升自己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改正自身的缺点和不足。

大会第三项,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孙一鸣同志的带领下集体进行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的学习。

首先,同志们带着“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议程是什么”?“‘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了哪些决定性成就”?“十四五是什么?2035年 远景目标是什么”?几个核心问题观看了学习视频。(图八、图九)

 

接下来。孙一鸣同志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讨论和回答的未来走向何处的问题,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是紧密联系着的,而我们这一代党员同志正是实现这一远大理想的主力军,号召同志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投身伟大实践,更要细化任务,走好每一步。

随后,她重点介绍了“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的含义。最后,她还为各党小组布置了会后的讨论任务。

至此,2019级学硕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发展大会圆满结束。

供图丨2019级学硕第二党支部 郭子辰

供稿丨2019级学硕第二党支部 郭子辰

编辑丨郭子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