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丨2018级学硕第二党支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理论学习座谈会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顺利召开

          

          

          

          

          

          

          

          

  为充分落实党员发展和党员教育工作,提升党员理论素养,2020年12月9日19:00,2018级学硕第二党支部在主楼A807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并邀请2020级学硕第二党支部书记欧昊翔同志针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分享学习要点。本次活动由党支书王馨同志主持,支部13名正式党员,1名预备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唱国际歌。

  

  大会第二项,开展预备党员张光同同志的转正工作。张光同同志向党组织提出了转正申请,表示在一年的考察期内,时时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都得到了提高,同时针对自己在考察期内的思想政治学习和实践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承诺在今后的组织生活中,争取做到不仅仅在组织上入党,同时保证在思想上入党。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把个人的需要和社会建设的需要相结合,始终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牢记党员使命,切实履行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接下来,两位培养考察人对张光同同志在考察期间的表现进行汇报。武体江同志表示,张光同在考察期间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生活中,张光同在疫情期间以志愿者身份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学习上,她能够通过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薛鑫同志认为张光同无论是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在组织活动中,都能够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姿态影响身边的同学,切实体现了党员的模范作用。随后,党小组组长尹立蒙同志对张光同同志在党小组活动中的表现进行了评价,认为张光同在党小组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做到积极参与,并分享理论学习和生活实践的心得体会,是一名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同志。

  

  与会党员就张光同在考察期间的表现进行了充分讨论后,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票决。随后党支委黄庆同志宣读投票结果,宣布会议通过张光同同志的转正申请,同意其如期转正。张光同同志表示,今后仍会继续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切实履行党员的职责和使命。

  

  大会第三项,支部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理论学习座谈会,本次学习活动特别邀请2020级学硕第二党支部书记欧昊翔同志分享学习要点。他首先对“十四五”规划的相关内容进行了细致分析,表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体现出了我国的制度优势,这为我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从历年公报内容的发展脉络出发,以“小康社会”为线索,欧昊翔同志梳理了我国发展建设过程中所体现出的政策一致性和连贯性,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制度优势,而这也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清晰的逻辑体系,欧昊翔同志为我们展现了一堂生动有趣、内容详实的汇报会,针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内容深入浅出的介绍,使与会成员对“十四五”规划以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内容有了更为系统的学习与宏观的掌握。与会党员一致认为,中国的发展道路需要根据中国的国情来确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适合中国发展的道路。面临复杂的疫情局势,我们充分发挥了自身的制度优势,疫情防控形式持续向好,经济运行逐渐恢复正常。但波云诡谲的国际局势对我国发展造成的经济与政治压力依然不容忽视。我们只有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够不断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困难,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开启新征程的重要时期,需要每位党员认识到这种变化带来的新机遇与新要求。通过这次理论学习,同志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内容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全体成员今后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并自觉利用正确的理论去指导实践,不断提升作为一名合格党员的政治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