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丨哲学学院2018级学硕第一党支部党员转正大会顺利召开

党建活动丨哲学学院2018级学硕第一党支部党员转正大会顺利召开 

  20201214日晚上600,哲学学院2018级学硕第一党支部于主楼A807召开了党员转正大会,支部7名党员,5名预备党员参加。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曾利同志主持。

  首先,组织委员呼超超同志清点到场人数,确认实到会的正式党员数满足支部正式党员人数的一半以上,接着党支部书记曾利同志宣布会议正式开始。

  会议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会议第二项,分别单独召开三次转正会,陈丽莹、郭宝璐、金雪琴三名预备党员向党支部提出转正申请,接受组织考察。

1.陈丽莹

  陈丽莹同志从思想动态、专业学习、生活实践等个人基本情况向大家进行汇报,她指出自身还需要通过不断加深理论学习来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通过阐述其在研究生期间进行学术写作的心路历程来呈现求学态度,同时也对自身的就业意向有着清晰的想法和规划。最后她表示今后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提升奉献精神来贯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向党组织真诚地提出了转正申请。

  随后,组织委员呼超超向大会报告对陈丽莹同志在预备期内的考察意见,总体来说,陈丽莹同志在预备期内表现良好,积极进取,同意按期转正。

  接着,与会党员充分讨论并发表意见。第一入党介绍人樊亚澜和第二介绍人王有福分别指出了陈丽莹同志的优缺点,樊亚澜同志认为,陈丽莹同志做事有计划性、效率高,对自我有着清晰的认知,但有时因为过于完美主义,所以做事会显得有点优柔寡断。王有福同志表示,陈丽莹同志勤奋好学,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和公益活动,是一个有爱心的人,但是要注重自己日常表达的精炼性,两位介绍人一致表达同意其按期转为正式党员。其他同志也对陈丽莹同志在预备期内的表现作出评价,为其更好发展给出建议。

  之后,大会向与会的7名正式党员发放表决票,党员们经过审慎思考,投上了自己宝贵的一票,收回的7张选票全部有效,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最终支部书记曾利同志宣布决议,同意陈丽莹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2.郭宝璐

  郭宝璐同志向党组织汇报了成为预备党员一年来在思想、学习、生活等几个方面取得的进步。经历疫情,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对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她表示通过持续不断的理论学习,自身的政治觉悟不断提高,共产主义信念更加坚定。同时,还指出了自身需要改正和克服的缺点,表示会在党组织的培养和教育下,不断努力,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随后,组织委员呼超超向大会报告对郭宝璐同志在预备期内的考察意见,总体来说,郭宝璐同志在预备期内争取上进,思想态度端正,同意按期转正。

  之后,与会党员充分讨论并发表意见。朱萌然同志认为,郭宝璐同志性格活泼、积极向上,在生活中平易近人、热心助人。但有时不够自信,容易焦虑。希望宝璐同志学会平衡好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关系,在健康良好生活习惯的前提下,实现自身目标,取得满意的成绩。曾利同志指出,郭宝璐同志始终积极主动参加支部活动,对待党支部学习活动认真、踏实、负责。同时,宝璐同志为支部活动出谋划策,生活中热心助人。但在应对压力时过于紧张焦虑,应注意心态调整,避免浮躁、急躁。其他同志也对郭宝璐同志未来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支部同志一致认为,郭宝璐同志达到了正式党员的标准,同意其转正。

  经过无记名投票,党支部书记曾利同志宣布,统计得到关于郭宝璐同志转正的投票结果:同意7票,不同意0票,弃权0票,收到未到场党员同志书面意见0份。最终同意郭宝璐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3.金雪琴

  金雪琴同志首先就预备期间的理论学习、思想发展等情况向支部进行汇报;其次,进一步阐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以及未来对自身的要求和规划;最后,她表示会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具体的行为实践,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接着,组织委员呼超超向大会报告对金雪琴同志在预备期内的考察意见,总体来说,金雪琴同志在预备期内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取得较大进步,同意按期转正。

  随后,与会党员充分讨论并发表意见。呼超超同志指出,金雪琴同志能够虚心接受批评,成长很快。但也存在粗心、盲从等缺点,希望今后能更加有主见。蒋凡认为,金雪琴同志关心国家大事,虚心学习理论,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要保持这一优良品质。其他同志指出金雪琴同志的优缺点并给出建议,一致表示同意其按期转正。

  之后,大会向与会的7名正式党员发放表决票,党员们经过审慎思考,投上了自己宝贵的一票,收回的7张选票全部有效,6票赞成,0票反对,1票弃权。最终支部书记曾利同志宣布决议,同意金雪琴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本次共召开了三场转正会,在三场转正会上,陈丽莹、郭宝璐和金雪琴三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党员。三位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会坚持用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将党的鼓励和鞭策化为前进路上的不竭动力,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次会议在全体与会成员的合影留念后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