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丨哲学学院2018级学硕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顺利召开

党建活动丨哲学学院2018级学硕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顺利召开

  哲学学院2018级学硕第一党支部于2020年12月30日星期三晚上7:00在主楼A803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支部12名正式党员到场,4名同志线上参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曾利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支部同志以党小组为单位深入学习交流,并派代表向其他同志分享学习心得。第二党小组的孙百慧同志率先向大家分享心得,她梳理了此次讲话的主要内容及其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借鉴意义;第一党小组的金雪琴同志表示,此次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赞扬了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70年来这一精神鼓舞着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砥砺奋斗。王有福同志代表第三党小组做了发言,他介绍了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背景与过程,他认为,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中朝军队能打败武装到牙齿的对手,着实令人钦佩。

  会议第二项,深入查摆问题。曾利同志对本学期组织生活进行了总结回顾,向全体与会同志传达了12月27日召开的党支委民主生活会的决议。她指出,本学期支部继续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活动,除支部党员大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常规活动外,还以“弘扬抗疫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以劳树德,厉行节约”“学四史,守初心”等为主题开展志愿活动与理论学习活动10场,举办了大型共建活动,完成与党委学工部指导老师的对接工作,总体来说完成良好。但是,与前几学期相比本学期支部工作也存在不少缺点:第一、由于找工作和升学需要,请假增多,出勤率明显降低;第二、虽然有较大规模的跨院跨年级共建活动,但是由于参与人数较多,顾及不到每个成员,导致部分同志活动体验不佳;第三、活动形式较为单一,本学期理论学习偏多,走出去的实践服务活动较少。下学期一定要汲取经验教训,结合支部实际,多多举办形式丰富、内容有益,学有所获的支部活动。

  会议第三项,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围坐在一起,对这一年的学习、工作与生活经行了回顾,就自己在各个方面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并展开了严肃地自我批评。每位同志都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地反思自己的缺点,诚恳地提出了其他同志存在地不足,也虚心听取了他人建议。渴望在相互指正中实现共同进步。

  会议第四项,民主评议党员。与会党员结合各位同志的平时表现和自我批评进行投票。支委会根据投票结果选出五位优秀党员。

  最后,全体与会成员合影留念,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会议,支部同志发现并解决了不少问题,加强了自我认识,明确了改进方向。相信2018级学硕第一党支部的每一位同志都能实现自我提升,勇敢坚定、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