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 | 哲学学院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2021年2月28日下午16:00,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胡思慧主持,共15名党员、2名预备党员以及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上各同志交流积极,讨论热烈。

 

 

大会第一项,胡思慧书记回顾了党带领全国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过程和阶段性成就,介绍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会议内容、奖章设计理念和意义。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于2021年2月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为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

 

 

大会第二项,胡思慧书记带领各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领会了讲话精神。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证明了党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脱贫攻坚精神,是伟大民族精神地继承和时代精神地彰显。

大会第三项,各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观看脱贫路上先进人物的视频和事迹,分享大会学习和视频观看体会。

胡思慧: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我们认识到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对脱贫减贫工作就采取了高度的重视,伴随着新中国的成立和建设,脱贫工作一直都是全党和全中国人民的奋斗目标。习总书记在2月25日的表彰大会上庄严郑重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宣布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这一伟大成就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的努力,同时我们更应该记得那些为脱贫攻坚事业付出汗水甚至生命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他们用自己的信仰和努力成为我们民族未来前进道路上永远的楷模。

王岩:

2021年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倍感振奋。小时候经常能看到新闻说有孩子因为家里没钱交不起学费,让他们辍学去打工挣钱。有人因为家里穷,不去看病……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新闻越来越少,人们谈论话题从“吃什么”到“什么好吃”,从“怎么去”到“去哪玩”,可以发现党来领人民共同奋斗,在脱贫道路上取得的显著成效。在新冠疫情的特殊背景下,我国脱贫攻坚战依然取得了全面胜利,是作为一名党员和中国人十分自豪的事情。

王奕文:

2021年2月25日,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总书记正式全向中国人民、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在习总书记讲话中的字里行间不难看出: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国计民生,百姓生活就始终是全党所关怀的头等大事,为了实现全面脱贫,党中央制定了严格细致的帮扶政策和方向,“六个精准”“五个一批”,不断细化工作原则和流程,在实践中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摸索前进道路。但扶贫脱贫事业绝非一朝一夕之功,这个过程中涌现了一大批像毛相林、白晶莹、黄文秀等人的党员干部和先进个人,他们用汗水、心血乃至生命扛起了带领贫困人民脱贫致富的责任,如一道阳光照亮了贫困地区的艰辛角落。他们的功绩将彪炳史册,进入新时代的中国也会在党的领导下,在不屈不挠精神的鼓舞下,愈发精诚团结,共同创造更加绚丽美好的明天!

 

 

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的里程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