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 | 哲学学院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学习党史系列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2021年3月27日下午14:30,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于主楼A806召开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学习党史系列主题活动。会议由党支部宣传委员张天姿主持,共15名党员、2名预备党员以及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支部同志结合《共产党员应知的党史小故事》等学习材料,进行了交流讨论,学习党史热情高涨。会议上积极分子李松美同志就上一年的学习情况向党组织进行了汇报。

  

  

         大会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早期主要领导人之一——瞿秋白同志的英雄事迹,党支部小组合作完成了瞿秋白革命故事的音频录制。瞿秋白同志始终坚定党的立场,保持了高尚的革命节操,具有不畏牺牲、从容就义的高贵品质,是无产积极革命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我国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瞿秋白崇高的革命精神和高贵品质值得我们每一位青年党员学习。

  

  

        大会第二项,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各党员积极分子用朗读自己创作的“三行情书”的方式,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以下简要列举几封"三行情书":

  

         仰世而来

         你冲破一切阴霾

         愿携一缕光辉开创炎黄未来

  

         你是我心中最闪耀的一颗启明星,

         为我驱散所有的黑暗与阴霾,

         带我去实现人生的理想。

  

         忆往昔峥嵘岁月 披荆斩棘;

         看今朝人才辈出 坚定理想;

         望前路山高水远 鲜花烂漫。变的是岁月,不变的是情怀。

  

         将你的名字刻在心上

         将你的明天扛上肩膀

         共铸祖国永远辉煌

  

  

         大会第三项,入党积极分子李松美同志就上一年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

       

        李松美:

         过去的2020年,是我参加党的积极分子学习的一年,也是国家砥砺奋进的一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我自我评价在专业学习上还算努力,与导师就学位论文提纲和开题报告磨合有十多次,终至开题顺利通过,然后师门读书会每周都参加,导师课题边做边学,专业学习日益深入。

        在思想政治学习上也算积极上进,听了不少党课以及B站里的一些思想类讲座,这样一年积累下来,现在对我们党领导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事业信心满满,同时通过新冠抗疫、脱贫攻坚和十四五规划等重大事件,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充满自信。

        在生活上则有些不足,身体锻炼活动参加得少,班集体活动和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得少,对现实社会未能切身感受和体会。

之,希望自己早日加入党组织,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上磨砺自己。

 

 

         李松美同志的培养联系人张瑞冬同志针对李松美同志的学习情况进行评价,给出了考察意见。党支部结合平日对李松美同志的观察,一致同意李松美同志进入下一阶段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