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丨哲学学院2020级学硕第一党支部“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2021年2月28日晚9点,哲学学院2020级学硕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于腾讯会议线上开展“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勇担时代使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贺如樟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共有四项主要内容:

会议第一项:全体参会同志起立奏唱《国际歌》。

会议第二项,贺如樟同志主要介绍了春季学期支部活动日程,并对各个党小组在之后固定党日活动中的活动进行安排,向大家说明了本支部积极分子发展情况,并指出本学期积极分子发展方面的主要工作。

会议第三项,理论学习。在贺如樟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讲话”的重要精神。贺如樟同志对上述文件进行了总结讲解:第一,庄严宣告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从历史进程、经济社会、精神文明、党群关系、全球发展各个方面充分肯定脱贫攻坚战取得的伟大成绩。第二,深刻总结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强调人民的力量,事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最可靠的力量;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激发人民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内生动力对创造美好生活至关重要。第三,总结脱贫攻坚精神。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不仅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伟大精神动力,同时也是从胜利走向新的伟大胜利的精神源泉。

会议第四项,党小组学习讨论。首先,党小组内部进行积极讨论,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其后,各党小组选派代表分享了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深刻感受。第一党小组代表王顺超同学分享历史进程中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土地革命时期代代接力,最终带领人民打赢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第二党小组代表麻晓澎同学分享了党的执政下扶贫干部的艰苦努力,扶贫干部深入群众,为我国创造伟大物质成就,为脱贫攻坚解决实际问题。第三党小组代表杨恺成同学分享了脱贫攻坚战中党员同志的旗帜作用,1800名党员的生命定格正是一面面旗帜,激励着每一位党员勉励前行、艰苦奋战,他们将永远被人民铭记。

会议最后,同志们进行了合影留念。至此,2020级学硕第一党支部“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此次活动通过同志们主动学习和积极探讨,全体同志加深了对脱贫攻坚精神的领会。相信在支部同志的共同努力下,2020级学硕第一党支部全体将不断成长,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