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丨哲学学院2020级学硕第一党支部联合哲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践行雷锋精神,强化服务意识”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021年3月26日上午10点,哲学学院2020级学硕第一党支部、哲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强化服务意识”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在学十六楼西侧顺利开展。两个支部共计名同志参与。

早上的风清新且凉爽,上午9:50,同志们在西操场集合,领取了学生后勤志愿服务岗的工作证后,便一同跟随后勤老师来到学十六楼西侧的花坛空地中。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填充空置的花盆,为接下来的花卉种植打下基础。首先,后勤老师向大家发放了铲子、花盆等劳动工具,并为大家讲解了填充花盆的要求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在认真学习了后勤老师的示范指导后,同志们便迫不及待撸起袖子,拿起铲子,开始填充花盆。同志们有的独立完成,有的共同合作,一盆盆填充好的花盆很快便垒成了小山。

在大家劳动的过程中,淅淅沥沥的小雨如约而至,但大家热情不减,仍旧热火朝天地劳动着。女生们相互帮助,一边填充花盆,一边交流着劳动心得,男生们则主动承担起花盆的运输工作,将填充好的花盆集中搬运至花坛另一侧的空地中,并摆放整齐。大家团结协作,成果颇丰,共同度过了愉快又富有意义的劳动时光。

活动结束,同志们合影留念。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积淀,是深入贯彻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的民族精神。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全体同志深入领会了志愿服务精神,增强了作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我们都应该将这种勤奋工作、乐于奉献、服务社会的精神传承下去,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争当志愿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