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丨哲学学院2019级学硕第二党支部《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参观活动成功举办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重温百年奋斗历程,3月27日上午,哲学学院2019级学硕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走进首都博物馆三层D展厅,可看到“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主题单元,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轴,用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将数字技术和多媒体互动相结合,通过约二百八十组件的图片、照片和实物展品,展示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程。
 
      “东方破晓”展区主要介绍了五四运动与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等内容;“星火燎原”展区主要展示了党在生死攸关的转折点遵义会议时期的图片等宝贵的历史资料;在“中流砥柱”展区,抗日时期的珍贵影像资料和文物还原了全民族共同抗战的历史;在“夺取胜利”展区,一门礼炮矗立在播放开国大典盛况的屏幕旁,这是开国大典上使用的礼炮复原品。在大典上,“鸣放礼炮”是重要程序之一,与升国旗、奏国歌同时,共54门礼炮齐鸣28响,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为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而英勇奋斗的28年。大家驻足于珍贵的历史史料和文物前仔细观看,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感悟百年不渝的初心使命。

      在参观完展览之后,大家以三行情书的形式纪念建党百年,表达自己对党的热爱:


孙一鸣:
与你初见1921
百年相守不忘炽热初心
携手奔赴美好未来再接再厉

 

高甜丽:
百年征程
澎湃洪流、涤荡尘埃
中华巨轮行稳致远开拓未来

 

刘文双:
一艘红船历经百年沧桑
满腔热血成就民族脊梁
只有你是我永恒的信仰

 

张婉婷:
祖国啊祖国
你是昂首高鸣的雄鸡
唤醒拂晓的沉默

 

秦颁: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源源不断,延绵不绝
初心不忘,使命牢记

 

杨思琪:
星星之火
照亮黑暗中前行的道路
点燃每一个热爱这片土地的心

 

赵芳敏:
星火燎原
生生不息
斗志昂扬向前进

 

刘丽:
承千年底蕴
书百年风华
那抹红正越发耀眼

 

高乙今:
从那日起
红色光芒照大地
万里春色暖人心

 

顾桠菡:
亲爱的中国共产党
众志成城
扬帆起航

 

杨慧凤:
红船一诺
百年相守
历经千帆唯初心永久

 

张础:
澎湃洪流
涤荡旧日尘埃
百年披荆斩棘,归来仍是初心

 

冯喜梅:
火之燎于原
喻生意之不息
百年征程,贵于民而生生不息

 

郭子辰:
在没有神明的世界
在没有救世主的年代
你只不过讲了一个关于人民的故事

 

王璇:
南湖嘉兴红船
归来仍是少年
百年是初心,亦是使命

 

陈薪水:
唯物主义者的路
只有界碑
没有终点

 

  百年征程波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供图丨2019级学硕第二党支部 庞楠
供稿丨2019级学硕第二党支部 庞楠
编辑丨郭子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