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丨哲学学院2018级学硕第二党支部党员大会暨“学习弘扬雷锋精神,植树共建美丽校园”主题志愿活动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哺育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雷锋精神只有薪火相传才能发扬光大。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使每一名同志更加深入地领会雷锋精神的内涵,养成乐于奉献的优良品质,3月29日上午2018级学硕第二党支部与后勤部门合作开展了以“学习弘扬雷锋精神,植树共建美丽校园”为主题的志愿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帮助后勤部门工作人员进行秋菊花的移栽,活动从早上九点开始,共持续了两小时左右,完成移栽约1000株。

北京师范大学的花卉布置一直以来都是校内一道亮丽的风景,这背后凝聚着每一位后勤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活动开始之前,后勤处的师傅耐心地指导大家每一步的动作要领,并对同志们进行了取苗、埋土、摆盘的教学。

随后大家开始了今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伊始,各位党员同志对秋菊花苗移植充满了新奇感,大家都在认真的完成各自所负责的工作。持续一小时后,大家逐渐失去了最初的耐心,开始体验到了劳作的辛苦。在互相鼓励之下,同志们坚持做完了所有的秋菊花苗移植工作,并额外帮助花圃师傅进行了摆放工作。在合照留念、归还了劳动工具之后,同志们的工作得到了花圃师傅的高度赞赏。

在3月30日晚19:00,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党员大会,并就此次志愿活动进行了会后总结与心得分享。

党支书王馨同志代表支委会进行了本学期支部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的安排宣读。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本学期计划以党小组学习和支部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并重,开展“学党史,明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用党的辉煌成就激励自身,更加坚定地行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

本次活动不仅有助于党支部同志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还让同志们在种树、除草的实践活动过程中了解到后勤工作的辛苦,从而增强大家保护环境、热爱校园花草树木的责任心,为学校创造一个更好的生态环境。在座谈会中,各位同志畅所欲言,主要就志愿服务的持续性、环保与经济的关系展开了讨论。志愿服务之路任重道远,但更需要专业的机构进行引导以保证长期志愿服务的有效性。各位青年党员同志都表示,作为党员更应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常怀志愿之心、以服务之心。

此次活动提前计划、会后总结、圆满结束,同时也对各位同志理解、牢记雷锋精神有着重要的作用。青年党员同志服务人民之路任重道远,唯有不忘初心,方能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