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 | 哲学学院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活动成功举办

2021年4月6日上午9:00,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走进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展览分“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主题单元。结合数字与多媒体技术,共展出图片、照片和实物展品280组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此次参观活动共15人参加。参展活动结束后支部同志结合党史和自身经历进行了交流讨论。

 

 

 

杨倩:

从1921到2021,从那些已经被陈列在博物馆中染了血迹的布衣草鞋到我们现在丰衣足食安定繁荣的幸福生活,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血雨腥风、迎来胜利和平,实现了人民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极大丰富,100年的奋斗征程,着实不易。历史的证据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是一支值得人民拥护的政党。我们不应当忘记,我们之所以有现在稳定繁荣的生活,离不开那些曾经抛头颅洒热血的誓死捍卫,离不开不断有人在为此付出和牺牲。祖国的江山来之不易,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每一位中华儿女都有责任和义务尽心守护。

 

汪雪梅:

恰逢清明假期,又逢首都博物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举办了特展活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我踊跃地参与了支部举办的参观活动。

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开始、经过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到新中国成立,这四个历史时期,无一不使我对中国共产党产生了新的认识。如果说,参观之前,对于我党是点的了解,参观之后,那对我党是全面的认知。展览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体现出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此次参展活动,让我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

 

魏立诚:

近日以来对党史学习时,我的内心时常澎湃如潮,感触颇多。自1921年成立至今,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将近100年坎坷而光辉的岁月。在这期间,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领导中国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领导中国人民建立起社会主义的国家制度,完成了中国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领导中国人民实现改革开放,开创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明了正确的方向。中国共产党已经在历史的长河中证明了自己,我会一直听从党的号召,追随党的脚步,不断激励自己努力奋进,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艺瑗:

牺牲个人,言(严)首(守)秘蜜(密),阶级斗争,努力革命,伏(服)从党其(纪),永不叛党”,这是江西省永新县北田村农民贺页朵于1931年1月25日,在榨油坊昏暗的油灯下,参加庄严的入党仪式时在土布上写下的坚定誓言;24字中,有5个别字,但简洁的入党誓词成为了贺页朵在革命斗争时期,从事党的秘密工作时的党性原则。“伟大征程”展览虽所展物品有限,不过从1921年起,无论是党员先驱,党员干部还是普通党员,他们的思想行动中始终闪烁着本质的党性。历史长河已经涌入了新的奋斗征程,吾辈须延续光辉的思想信仰,朝着新时期的伟大使命而奋力拼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经受住了一次又一次的严峻考验。不忘初心,肩负使命砥砺前行,带领中国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成就。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必将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传播和发扬红色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