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丨哲学学院2020级学硕第二党支部组织集体参观首都博物馆党史特展

       依据学校、学院相关要求,哲学学院2020级学硕第二党支部积极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4月15日、16日,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分别前去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支部成员受益颇深,纷纷写下自己的感悟。

       张婷婷

       这周四上午和支部成员们一起参观了首都博物馆。三楼展厅是关于党的历史征程,我们在这里进行了集中的参观。看到一双双挂在墙上展示的草鞋、木质的架子车 、缝缝补补的布包,我很直观地感受到当时党的条件的及其艰苦,也更加被党时刻为了人民谋幸福的崇高精神所感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会以此来鞭策自己将这样的使命传承!

 

        吴双同

       在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中,我们领略了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红色激荡的一百年。成长在和平年代中的我们虽然无需像革命前辈那般奋斗在战火硝烟之中,但是在全世界都面临着不确定性的当下,更应带着对先辈的敬意和与先烈一样对祖国的深爱,将这份革命精神传承下去,知行合一,以知促行,将个人追求同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以奋斗之我,放飞青春梦想,为社会福、为家国光、为民族复兴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雨晴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承载着希望的红船模型、执着着理想的手写誓词、记录着历史的书册文件、诠释着牵挂的双双草鞋……一张张图片和一件件实物不仅让我切实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坎坷而又伟大的革命历程和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让我深切地体会到了坚定理想和党性初心应当是所有党员始终坚持身体力行的重要使命。2021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应当时刻将红色精神铭记在心,以学促思、以思促行。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陈雨乔

        4月15日上午,我们一同前往首都博物馆参观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从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我们送来马克思列宁主义,到今日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学史明志,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伟大壮举与英勇牺牲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与致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更应当继承革命传统、学习先辈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欧昊翔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中国共产党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的百年历程,既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认识历程,也是中国人民自强不息探索民族复兴之路的历程。

       作为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的学生党员,我们要注意到这百年征程中最深刻的道理,就是“真理一旦掌握群众,就转变成物质力量”这一命题的背后逻辑是,所谓“真理”并不是字面上的语句,而是由群众丰富历史实践检验过的规律。这也正是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西方精英政党的关键之处,西方政党是用某一种观念来要求民众,把他们当作“群氓”,中国共产党用群众实践来要求理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人民服务,使真理在其中得以彰显,这就是“实事求是”的原则,是中国共产党的旺盛生机的关键。

 

        赵雅男

       在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中”,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带我们跨越历史,走近百年峥嵘岁月,直观地感受百年来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当今,新一代的共产党人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使我们的国家和民族不断强盛而继续奋斗。

       葛中传

       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们参观了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展览”,在展览中我们回顾了党成立一百年来的风雨征程。从几十人的小团体发展到现在近一亿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征程靠的是先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指导、靠的是与人民群众紧密地团结在一起、靠的是一代先辈筚路蓝缕的艰辛创业、靠的是无数党员栉风沐雨的不懈奋斗。在建党100周年的时间点,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回顾历史更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用先进的历史唯物主义武装自己的思想、坚持同人民群众在一起,为应对波诡云谲的世界格局变化、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蔡娜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日子,首都博物馆推出的“伟大征程”主题展细致地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过程及其之后的发展历程。不得不说,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背后也承载着无数的奋斗与牺牲,我们今日的美好生活也是曾经无数优秀的共产党人献身革命事业的结果。在战争年代,他们身先士卒,在建设年代,他们拼搏奋斗,在改革开放期间,他们更是勇往直前,新时代同样离不开这种坚定的意志和奋斗的精神。追忆往昔,立足当下。我们现如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样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努力,艰苦奋斗,把共产党人这种优良的精神传承下去。

 

       张铭

      近日学习党史以来,我感触颇多。本次首博之旅,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我以更加直观的方式感到了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百年峥嵘岁容。展厅里陈列的图片、历史文献资料和实物资料,带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抗日战争、长征、新文化运动等光辉历程,重温了战争时代的烽火记忆,感受到了老一代革命家作风务实、心系群众的无私奉献精神和高尚品格。即将要成为一名预备党员的我,暗自在心中告诉自己,一定要守住老一辈革命家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做忠实的传承者。先辈们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明了道路,我势必听从党的号召,跟随党的步伐,学习党的理论,落实党的行动纲领,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