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丨哲学学院2020级学硕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暨党史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2021年6月10日晚9:15,哲学学院2020级学硕第一党支部于主楼A803举行了全体党员大会暨党史知识竞赛。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贺如樟同志主持。

本次活动共有四项主要内容。

第一项,全体成员齐唱《国际歌》。

第二项,党史知识竞赛。本次知识竞赛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比赛,并设置了丰富多样的题型供同志们选择,考察范围主要是本学期党史知识学习中所涉及到的内容。贺如樟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比赛规则,接着,每个党小组便自行选派同志进行答题。同志们热情高涨,每位同志都认真思考并踊跃作答。经过共六轮的精彩角逐,最终,第三党小组、第一党小组、第二党小组分别获得第一、二、三名。同志们通过知识竞赛这一活动,扎实了党史知识功底,深化了党史理论理解。

第三项,支部工作总结。贺如樟同志向大家总结了支部这一学年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包括6次支部党员大会、5次党课、10次理论学习、4次实践活动和5次共建活动。同时,基于上一学期支部同志们对支部提出的改进意见和支书支委们的讨论,这一学期,在支部制度建设方面,开设了“会后10分钟”谈话环节,规范了培养联系人制度,使培养联系人可以充分了解积极分子的学习情况和思想动态;在系列活动开展方面,本学期的理论学习活动为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共包含3次理论学习、1次实践参观学习、1次党史知识竞赛;在学习形式方面,增加了自学打卡活动,即以“学习强国”为学习平台,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个人自学打卡,同志们在每星期不少于“100”分的固定分数要求下进行自学;在共建学习方面,支部积极举办了3次共建活动,包括两次志愿服务活动和一次实践参观活动。

第四项,支部问题查摆。支部同志们对本学年的支部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表达了对支部后一学期所改进的各项活动的认可。同时,支部同志们也在理论学习形式、实践活动、监督制度等方面为支部之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宝贵意见。贺如樟同志详细记录了大家的意见,并表示会结合大家的意见完善之后的支部工作。

会议最后,同志们合影留念。至此,2020级学硕第一党支部本学年的所有活动也圆满落下帷幕。在这一学年,支部同志们做到了理论学习有提升,实践活动有感悟,思想交流共进步。相信2020级学硕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将继续努力,不断向更优秀的党支部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