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丨哲学学院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参观“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主题展览活动


2021627下午,哲学学院2020级博士党支部参观“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北京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活动于海淀校区主楼四季厅开展。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集体参观和自行参观两种方式参与,共计19参加活动

同志们跟随历史的脚步,细数师大历史上的风流人物、重大事件,感受师大红色传承的魅力;百年征程,师大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史紧密联系在一起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血脉相连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辉煌,照耀前进道路;北师大红色的基因,孕育奋斗的力量。

参观学习结束后,同志们热血激荡,交流了参观心得

贾玮晗:今天党支部组织参观了学校举办的“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展览。在这次展览中,展出了师大与党的共同发展的许多故事,其中有李大钊同志在师大讲课时宣讲马克思主义的剪影,有鲁迅先生在师大教课时的照片……通过这次展览,我深刻意识到身为师大人的使命,不止有教书育人,更要继续传承红色传统,将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流传给后人。党的一百年是应对困难的一百年,我们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这样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发扬!

杨雷:一代代北师人心系天下苍生,舍生忘死,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同频共振。红色作为北师最鲜明最生动的底色,凝结着先辈们深厚的家国情怀、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我们要传承好、发扬好红色师范精神,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多做贡献,追求更有价值更高境界的人生。

石雨晨:中国共产党光辉的百年历史,不断照耀着我们后代人前行。参观展览使我更加了解师大人与党史的紧密联系,无数优秀的师大革命人抛头颅、洒热血,为祖国的独立与富强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循着他们的道路,作为新时代师大人,我们应该在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之上,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