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丨哲学学院2020级博士党支部“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纪实


7月2日18:00,哲学学院2020级博士党支部“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于昌平校区教一303顺利开展,随后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东凤主持,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23以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加。

活动开始,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重要讲话回顾和强调了总书记讲话的重要内容,结合获得“七一勋章”的平凡英雄们的故事,号召同志们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紧接着,同志们综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心得,表达了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认识和理解。

高丽:历届领导人都高度重视党史教育,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透析这段时间阅读有关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让我受深受启发,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蕴含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一个个辉煌和奇迹的经验和智慧,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充分说明我们党与时俱进的优秀品质,经过党史的学习,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了中国共产党,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贾玮晗:71日是我们伟大的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629日习书记颁授了“七一勋章”,这是党内的最高荣誉!这次勋章的获得者都来自于人民,植根人民,都是平凡的英雄。他们优秀的品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新时代,党员同志们始终要成为时代的先锋,成为带领人民群众取得胜利的带头人!这次七一勋章的获得者的感人事迹与崇高品德就体现了先进的党员带领人民奋斗取得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胜利的故事!我们也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作为新时代的继承人,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刘爽:学习党史是对宝贵初心的回望。了解党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任务,了解我们党100年的奋斗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追根溯源,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才能坚守住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宝贵初心,才能更深地爱国爱党,更加明确新时代赋予我们这代人的所有的使命和担当。

学习党史是对过往经验的总结。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成为执政党之后,我们党又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1978年开始进行改革开放,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增强社会发展活力,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这些都成为今后改革发展前进道路上的宝贵财富。

学习党史是对精神力量的传承。100年的党史一部精神上的史诗。无数英雄先烈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还有心怀祖国的科学家,敢为人先的劳动者,心系群众的人民干部,无私奉献的时代楷模,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学好用好这笔“精神营养”,传承“红色基因”,传递精神力量,能够激励感召一代代共产党人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集中交流后,以党小组为单位,围绕“学党史”的主题,结合近期生活学习经历与实际,进一步交流心得体会。


后,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首先,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声中,精神再次接受洗礼,神圣而豪迈,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回声中,坚定了入党使命和奋斗初心。

其次,张东凤书记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作了半年工作汇报,梳理了开学以来,支委会、支部组织活动情况;并鼓励和引导同志们对支委会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以后的活动提出了要求

最后,同志们结合党史学习、生活体验等交流收获与提高、找差距和不足。同志们依次发言,充分利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工具,不断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以更好地改进自己的行为,提高肩负历史使命与责任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