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哲学学院2020级学硕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暨“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2021年9月23日晚9点,哲学学院2020级学硕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于主楼B739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暨“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贺如樟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共有五项主要内容:

活动第一项:唱《国际歌》。全体参会同学起立,唱《国际歌》。

活动第二项:由支部书记宣布本学期提交入党申请书,新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学名单。并将培养已满一年的积极分子是否可以顺利结业并进入到下一阶段的发展这一问题交由全体与会党员进行充分讨论。九位即将结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对自己所培养联系的积极分子分别从入党动机、日常思想行为表现、理论水平、考察情况等多方面进行汇报。经过充分讨论后,与会党员均对九位积极分子顺利结业并进入到下一阶段的发展表示了支持与同意。

活动第三项:支部本学期活动安排。贺如樟同志主要介绍了秋季学期支部活动具体日程与学习内容安排,确定了党员讲党课人员安排名单和党史理论学习内容。并对上学期末支部问题查摆所发现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落实了各项整改措施的整改责任人。

活动第四项:“七一”重要讲话理论学习。在贺如樟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同学共同研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贺如樟同志对讲话内容进行了逐段梳理并分享了个人对讲话的理解和感想。本次讲话不仅是对完成第一个百年计划的高度总结还是作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和宣言。作为党员,需要深入体会讲话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中国共产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实现了中华人民千百年来的梦想,而我们正处在承接着如此成就的历史方位上,继续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迈进。总书记在这篇讲话中对党诞生的历史逻辑和历史意义进行了全面的总结,首次提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贯穿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这一重要论述。四个成就配合着四个庄严宣告,向大家展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四个重要结论。同时总书记还从九个方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中的宝贵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向大家系统阐明了过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成功,未来将如何继续延续成功的根本所在。正如书记在讲话最后对全体党员作出的伟大号召,要紧紧依靠人民,要有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信心,将点点星火汇聚为磅礴的中国力量。

活动第五项,党小组学习与讨论。在共同研读学习书记七一讲话的基础上,以党小组为单位再次进行了学习感悟分享与讨论。第一党小组张菁菁同学梳理了讲话思路,从了解历史发展的基础上再次强调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产物,也是中国人民在救亡图存斗争中探索和选择的必然结果。而伟大的建党精神也反映出了党对自身历史的认识和总结达到的前所未有的新高度。第二党小组麻晓澎同学表示只有中国共产党及其所依托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是真正的为人民考虑,强调的是人民共同富裕,只有这样才能凝心聚力,才能成为大家的精神引领,带领大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第三党小组的聂阳姮同学将学习七一讲话同自己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的实践参观学习结合起来,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是振奋人心的,促使着我们每位党员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接先辈的精神继续勇往直前。我们每一位青年都在用行动向先辈们证明,他们曾经坚信的未来是光明的,而我们也正在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活动最后,全体与会成员合影留念,活动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