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哲学学院2020级学硕第一党支部“党员讲党课”理论学习活动顺利开展

2021年10月21日21:00,哲学学院2020级学硕第一党支部于主楼A803开展了“党员讲党课”理论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贺如樟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参加。

会议第一项,支部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际歌》。

会议第二项,吴笛同志以“中国梦 航天梦”为主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党课。此次党课主要分为以下三个部分:艰苦卓绝勇拓荒、“两弹一星”精神:撑起民族的脊梁、舍生忘死写忠诚。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是“中国建设航天强国的最新里程碑”,标志着中国太空计划再次迈出重要一步。吴笛同志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航天发射背后的艰辛历程与宝贵精神,在场同志深受感染。新中国成立之初百废待兴,我国科研环境艰苦卓绝,广大研制工作者变压力为动力,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克服重重困难,在伟大事业中培育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的体现,也是中国人民在20世纪为中华民族创造的新的宝贵精神财富。最后,吴笛结合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总结:“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不仅激励着一代代航天人艰苦奋斗,勇攀高峰,也激励着广大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党课结束后,各个党小组结合吴笛同志的党课内容,在“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讨论气氛热烈,同志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并与其他同志交流。会议最后,同志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