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哲学学院2020级学硕第一党支部“学党史,明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活动顺利举办

2021年10月21日21:00,哲学学院2020级学硕第一党支部于主楼A803召开了“学党史,明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理论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贺如樟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四个部分。

一、全体成员齐唱《国际歌》

二、党史理论学习

贺如樟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从新中国成立到土地改革完成这一阶段的党史。首先,贺如樟同志从军事、经济、国际和党自身四个方面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之初面临的严峻考验。接着,贺如樟同志讲到开国大典后各级人民政权的建立,从海南岛解放到西藏和平解放,最终中国大陆实现统一,为党在全国执政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通过观看两个简短的视频,支部成员一起回忆了抗美援朝那段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最后,贺如樟为大家讲述了土地改革的过程、主要内容和意义。

三、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随后,贺如樟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入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此次学习,既是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也是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深刻阐释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四、党小组讨论及代表发言

在共同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各党小组就讲话内容分别进行组内讨论。讨论气氛热烈,同志们各抒己见,并推荐代表依次进行交流分享。满灵珊同志、杨振宁同志和郝晨瑶同志作为代表分别就讲话精神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感想。

 

会议最后,全体与会成员合影留念,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