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丨哲学学院2020级学硕第二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1023日晚7:30,哲学学院2020级学硕第二党支部在主楼A803召开了10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学校学院党委要求为准则,以“学党史、强理论”为主题,解读时事政策、积极发言讨论。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欧昊翔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共有三项内容,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中展开。


国际歌


活动第二项,欧昊翔同志对近期的部分时事政治新闻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他首先为大家介绍了914日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视察时的情况,再次强调了总书记要求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治理和发展特色产业有机结合起来,走出一条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同时,总书记也强调,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这也是我们需要不断内化,并外显到实际行动当中的。紧接着,欧昊翔同志为大家特别解读了总书记在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讲话,他指出,总书记所强调的中国将继续支持和参与全球科学溯源,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政治操弄,体现了我国坚持人道主义、国际主义、和平主义的大国担当,中国始终大力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致力于提升广大发展中国家在国际事务中的代表性和发言权,摒弃小圈子和零和博弈。此外,从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欧昊翔同志总结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同时还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依靠中国人民的不懈奋斗。


欧昊翔同志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等材料一一为大家进行了重点解读,与会人员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微信图片_20211023210740


活动第三项,由各党小组分别进行党史学习的读书报告。


首先,葛中传同志代表第一党小组就《学习问答》一书做了读书报告。他就“为什么要坚持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本质”、“‘四个自我’,既有破又有立”、“牢记初心使命、处理好四项关系”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其次,第二党小组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为依据,认真总结分析了全书的结构和重点,为大家系统地展示了一幅深刻动人的党的历史画卷;紧接着,第三党小组则从《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出发,扎实地分析了其编辑背景、主要内容和重点,并就全书再次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启示与心得;最后,第四党小组则从《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一书中,精炼提取出历届领导人对于党史学习的论述要点,强调了艰苦奋斗、与时俱进、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要点,使大家与党的领导人进行了一场跨时空的“精神对话”。


微信图片_20211023210913微信图片_20211023210944

微信图片_20211023210925微信图片_20211023211611

20211025163513989175909924.jpg20211025163513989175903275.jpg


汇报结束后,欧昊翔同志肯定了各小组的发言,并进行了总结。最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11023215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