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丨哲学学院2021级学硕第一党支部全员大会暨“学党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10月25日晚9点半,2021级学硕第一党支部全员大会暨“学党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于主楼A806召开。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娇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全体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大会第一部分,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大会第二部分,支部书记李娇同志介绍本次“学党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员讲党课的形式开展,本次由支委纪检委员黎乐颖同志来为大家进行理论讲解。

  大会第三部分,支委纪检委员黎乐颖同志“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理论讲解。首先,黎乐颖同志讲述了党史的学习意义:党史的学习是牢记使命、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接下来,黎乐颖同志和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间还设有抢答环节,支部成员积极抢答,学党史氛围高涨。最后,黎乐颖同志讲述了党的历史给我们的深刻启示: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大会第四部分,党小组成员相互学习讨论。

  大会第五部分,党小组成员代表发言。第一党小组发言代表郭薇同志: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夯实自身的理论学习,多阅读相关的档案文献,从理论上对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等中国共产党创造的时代精神有更深入详细的认识;并进一步把我们所学运用到实践中,激励我们努力克服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同时也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完善我们的认识。

  第二党小组发言代表卢士卿同志:俗话说“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关注到最近知乎上掀起了一股读《毛泽东选集》的风潮,我在学党史的时候也关注到一些具体党史事件当时面临的实际情况,我发现毛主席的很多智慧也是适用于我们今天这个时代的。

  第三党小组发言代表黄同安同志:总的来说,学习党史有助于我们从党的发展中吸取精神力量,进而在现实生活中能更好地为社会和国家做贡献。具体来说,我们如何学党史呢?我们小组认为除了要翻看党史文献,还要关注党史中的个人事例、拓宽了解党史的媒介途径,这将有助于增强我们对党的感性认识。

  第四党小组发言代表索虹砾同志:我们小组总结出来两点:一是学习方面要多了解我党发展的艰辛历程,我们一定要守初心;二是在生活实践中,我们要不怕艰难、坚持真理、勇于挑战自己。

  第五党小组发言代表张志东同志:通过学习党史更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可分为纵向和横向两方面:纵向就是通过学习党史,我们了解到党的成立、发展和壮大,就像是一个人从婴儿到少年到青年的过程;横向的话,我党富有生命力,而我们身为其中一员更要为党的光辉伟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参与本次会议的全体同志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