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丨哲学学院2021级学硕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顺利举行

2021年11月12日上午10点,哲学学院2021级学硕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学习和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支部书记李娇同志的组织下,支部成员认真完成了本次理论学习活动并形成了观后感。

李娇:

我深切地感受到这次全会是一次意义重大的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历程的伟大成就,是一份具有历史性意义的决议。站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样一个新起点上,党中央回顾过去,立足现在,放眼未来,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宝贵经验,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全国各族人民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清醒的历史意识、更加抖擞的精神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目标努力奋斗。有幸身处这样一个历史阶段,我感到十分激动和振奋!我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时代,我们青年党员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政治理想,勇担时代使命,争当新时代的弄潮儿,不断增强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力量和壮志!

王贾曼: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机缘和境遇,但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始终是不变的主题。现在我们处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历史节点,作为新时代青年,时代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上,我要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黄同安:

在聆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的过程中,我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历经百年,党的前进始终与人民实践紧密结合,真正做到了人民当家作主!

徐艺:

今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主要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及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的经验。我们可以看到,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一心为人民谋幸福,是真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未来的先进政党。此次全会召开于重大历史关头,具有里程碑式的的意义,也令我们更有信心,相信党和国家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能够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

 

贲岳:

11月12日上午10点,中共中央举行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出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本次会议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全会的最大成果是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反思过去、总结经验、凝聚智慧,继续砥砺前行。

郭薇: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发布会使人观看后心潮澎湃。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会议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很多新内容,历数了从1912年建党以来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几个重要阶段,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我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的新时代各阶段党面临的主要任务、主要成就和经验进行了精到总结,让人对百年党史作为一个整体的面貌和各阶段的主要意义具有了更加清楚明白的认识。古语有云,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对百年党史这部“红色史诗”的总结是全国、全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脚踏实地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总得来说,这场发布会使我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受益匪浅。

丁莹颖:

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新时代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国家事业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事业成败的关键问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要认真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拥护党中央的领导,为中华民族复兴伟大事业努力奋斗。

焦仕达: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领导具有决定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时代脉搏,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该理论回答了深刻的时代问题,建设什么样的,怎么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及建设什么样的,怎么建设我们的党,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的飞跃。

 

刘敏:

本次新闻发布会,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传与权威解答,当今世界格局复杂多变,形势风云诡谲,但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仍旧坚定地一步步向前。因为我们有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有着团结一致不畏困难,充满希望努力奋斗的国民。

田霄轩:

今天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让我对党的历史和现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今天美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珍惜眼前的生活。我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前行,艰苦奋斗,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继续前进,努力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田春玲:

今天我们党召开了具有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十九届六中全会。在这场会议中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党召开这个会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仅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还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一个人如果擅于反省总结,那么他将不断获得生长进步的空间,对于一个国家更是如此。通过聆听此次会议,我最触动的是这次《决议》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我们正处于新时代发展的当头,虽然有新的挑战,但更多的是机遇,我相信我们党一定能抓住机遇,带领全国人民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杨斯瑜: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这一百年来,是党和人民艰苦奋斗的一百年,是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我们党员同志一定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树立正确党史观。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仅能让我们“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成功”,还让我们“知道未来我们怎么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党员干部要坚定地和人民站在一起,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群众所盼,围绕群众需求,走实群众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