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丨哲学学院2021级学硕第一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顺利举行

2021年121日晚七点半,2021级学硕第一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求索学社宣讲团成员冯帅涵,于主楼A803举行“万山磅礴看主峰——学习贯彻‘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主题宣讲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娇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会。冯帅涵同志的讲解条理清晰、思路流畅,理论详实,为支部成员进行了一次成功的理论教育活动。2021年121日晚七点半,2021级学硕第一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求索学社宣讲团成员冯帅涵,于主楼A803举行“万山磅礴看主峰——学习贯彻‘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主题宣讲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娇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会。冯帅涵同志的讲解条理清晰、思路流畅,理论详实,为支部成员进行了一次成功的理论教育活动。

活动第一项,支部全体同志起立,唱《国际歌》。活动第一项,支部全体同志起立,唱《国际歌》。

活动第二项,冯帅涵进行“万山磅礴看主峰——学习贯彻‘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主题宣讲。冯帅涵以“决议出台的基本考虑”、“‘两个确立’的历史依据”、“‘两个确立’的理论依据”、“‘两个确立’的实践依据”、“以‘两个确立’促进‘两个维护’”五个要点展开宣讲。

首先,冯帅涵向大家讲解了对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历史评价,《决议》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年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突出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问题,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以及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历史问题,所以这是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随后,在“决议出台的基本考虑”部分,冯帅涵介绍了党的历史上前两次历史决议,即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分别讲解了这两次决议的历史背景、重要意义以及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千丝万缕的联系。并且着重介绍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的重要意义、总的要求、现实意义等。在“‘两个确立’的历史依据”部分,冯帅涵指出,纵观百年党史,形成一个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和核心,确立科学理论的指引,是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向成熟,不断发展壮大,夺取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宝贵经验。在“‘两个确立’的理论基础”部分,冯帅涵认为,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确立和维护无产阶级政党的领导核心,始终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一个基本观点,也是无产阶级政党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志。坚强有力的核心人物、领袖人物,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和各国马克思主义政党取得胜利的必要因素。在“‘两个确立’的实践依据”部分,冯帅涵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最后,在“以‘两个确立’促进‘两个维护’”部分,冯帅涵真情讲解,发出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活动第三项,党支书李娇总结此次宣讲。

党支书李娇同志言简意赅地总结了主题宣讲的核心内容,并向宣讲同学冯帅涵表达真挚的感谢,在支部全体成员的热烈掌声中,此次宣讲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