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丨哲学学院2020级学硕第二党支部开展“青春向党、冬奥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2月23日晚7:45,为扩大北京冬奥会影响力,提升支部成员的国家荣誉感和向心力,哲学学院2020级学硕第二党支部按照学校和学院要求,开展了“青春向党、冬奥有我”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在不同领域参与北京冬奥会保障服务工作的四位同学分享他们的志愿经历和心得感悟。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于线上通过腾讯会议进行,活动由支部书记欧昊翔同志主持,2020级学硕第二支部及2019级学硕第一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本次主题党日向支部同志做报告的有:张欣然,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2015级本科生,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2019级硕士生,务于2022年北京冬奥组委张家口颁奖广场获奖运动员交通服务团队,担任运行日程主管;陈瑜,数学科学学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副书记,担任冬奥会国家速滑馆赛事服务组长;吴双同,哲学学院2020级硕士生,担任国家速滑馆赛事服务业务领域志愿者;张铭,哲学学院2020级硕士生,担任国家速滑馆反兴奋剂领域志愿者。

张欣然同志就她在交通服务团队的志愿经历做了分享她首先为大家科普了冬奥志愿者分为PVBC四类,组委会在赛事的不同环节、不同领域也有十分详细的划分,不同体系之间秩序井然,足以展现出上下一心、通力合作的“中国风格”。张欣然同志还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志愿过程中与各国代表队在进行沟通时的一些趣味插曲,并指出,在冬奥的志愿经历使自己的集体荣誉感和爱国情怀上升了一个新台阶,集体主义的氛围也让自己感受到了充分的振奋感和幸福感。最后,张欣然同志呼吁大家要不断开拓自己的边界,广泛地参与到自己感兴趣的事业当中,给自己的人生带来“新方向”。

微信图片_20220223220626

接下来,陈瑜同志以自己“看台引导志愿者”的视角,分享了自己的志愿者驻地生活经历。作为赛场和观众席之间的“安全员”,陈瑜同志要高度集中自己的注意力,时刻监督观众带好口罩,做好防疫,为闭环内外构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甚至越是在赛事的精彩时刻,他们越是要背对赛场,去检查观众席是否遵守防疫规范、做出不当行为。然而,在辛苦之余,陈瑜同志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记录着作为志愿者的点点滴滴,并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工作过程中的一些视频和图片,使大家充分地感受到志愿的苦与甜。陈瑜同志说,生逢其时、非常幸运,能与国家共同经历一件大事,做成一件大事,这将是一段难以忘怀的人生体验。

微信图片_20220223220632

吴双同同志细致地为大家介绍了北师大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工作的整体情况,并简要的介绍了自己所在志愿组检票验票、通讯控制、观众保障、看台引导、入场值守、保障者等工作内容。吴双同同志提到,自己每天要在不足8平方米的小房间内到场观众准备1000面手摇旗,并负责业务领域内志愿者激励工作,还担负起了记录日报、工作手册等任务。他说,在冬奥志愿工作中,每一位志愿者都像盛开的、热情的花朵一样,向世界各国展示出了奉献友爱、乐观自信的中国青年风采,“一起向未来”的标语更是昭示着昂扬向上、携手共进的中国元素和大国自信。

微信图片_20220223220645

最后,张铭同志以“更自信、更团结、更自豪”为关键词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冬奥记忆。她在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己作为反兴奋剂志愿者的工作内容后,感叹道,整个志愿服务经历中最令她有感触的是国家在承办重大活动上的专业性、全面性、充分性、系统性,这充分体现出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最终也给全世界呈现出一个无与伦比的北京冬奥会,让世界各国参赛者和运动员都感受到了中国的深厚底蕴、绝对自信和强大实力,是中国青年的精神后盾。

微信图片_20220223220639

   活动进行到尾声,欧昊翔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一千条理论抵不过一个生动的故事”,四位志愿者的分享使我们看到了严格辛苦热情、团结的志愿者形象是我们作为场外参与者和关注者学习的榜样!全体冬奥会保障服务工作人员都践行了奥林匹克精神,展现了青年担当和大国风采

活动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20223220629

供图杨林

供稿杨林

编辑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