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哲学学院20硕一、21硕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暨“燃动青春,我与冬奥”主题共建活动成功举办

恰逢农历新年,一场在家门口举办的冬季奥运会将过年的气氛推向高潮。在这场冬奥盛会中,不仅有冰雪健儿们的顽强拼搏,还有许许多多志愿者们的默默付出。哲学学院2020级学硕第一党支部和2021级学硕第二党支部邀请了两名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我和我的冬奥故事”青春宣讲团的志愿者,于2022年2月28日在线上共同开展“燃动青春,我与冬奥”主题共建活动。活动由2021级学硕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晓薇同志主持。

活动第一项,唱国际歌。

活动第二项,志愿者宣讲。首先由来自青春宣讲团的志愿者,同时也是来自哲学学院2019级学硕第二党支部的王璇同志进行分享。王璇同志分享的主题为“一颗种子 十年树木 百廿树人”,她向大家讲述了北师大人与两届奥运会的缘分,而她作为一名来自北师大的冬奥志愿者也希望将这份力量继续传递下去。志愿者的工作室并不大,重复的工作没有让任何一位志愿者叫苦,大家用一百二十分的热情,用细致、认真做好每一件分内之事。

 

接下来,由来自青春宣讲团的志愿者,同时也是来自哲学学院2020级学硕第二党支部的吴双同同志进行分享,他分享的主题为“三千张照片 记住你的每一面”。吴双同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冰丝带”速滑馆的设计理念和先进的制冰技术。并展示了自己在担任志愿者期间撰写的每日工作计划和为志愿者们拍摄的工作照,用镜头记录下了志愿者们的美好瞬间。正如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向大家展示的,一片片小雪花凝聚成大雪花,每一位志愿者也在用自己的力量汇聚成磅礴的属于“强国一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活动第三项,党小组讨论与发言。在学习了志愿者们分享的故事后,支部同志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讨论与感想分享。第一党小组的王纪新同志表示这次宣讲让同志们近距离地了解到志愿者们的工作内容,每个人都非常珍惜这次难得且珍贵的学习机会,希望在未来自己也有机会可以参与到这样的志愿服务中去。第二党小组的杨振宁同志表示这次故事分享让自己了解到志愿者们工作的不易,他们经历了严格的选拔,在工作期间也牺牲了很多,非常感谢每一位志愿者们的付出。第三党小组的陈俊宏同学表示赛事的圆满完成,不仅代表着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同时也向大家展示了我国强大的国力,这同样是我国国力强盛和制度优越性的充分体现。第四党小组的贺如樟同学表示为身边就有如此优秀的志愿者、党员同志感到骄傲,作为青年党员,我们也需不负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作出自己的贡献。第五党小组的赵航同志表示,通过两位志愿者的讲述认识到了志愿者们工作的辛苦,他们牺牲掉了在家里过年、和家人团聚的机会留在赛场为观众和各项赛事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令人敬佩。第六党小组的段研同志表示,本次学习同样改变了她此前对志愿者们工作的认知,他们虽在镜头后却做着至关重要的工作,一张张照片、一份份稿件,他们用自己的力量和付出为本次冬奥会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让人备受鼓舞。

  

  

活动第四项,全体党员大会。在主题理论学习结束后,贺如樟同志和张晓薇同志分别就本学期的工作安排和整改措施落实向全体党员们进行汇报。包括本学期的理论学习计划、转正发展计划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内容。

活动第五项,合影留念。在会议结束后,两个支部的同志们打开摄像头进行线上合影,本次全体党员大会暨理论学习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