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丨哲学学院2021级学硕第一党支部参加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恰逢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师大精神,2022314日早上七点,哲学学院于京师广场组织升旗仪式,主持人是哲学学院2021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硕士生吕惟溪同学。哲学学院21级学硕第一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与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第一项:出旗

   迎着初春清晨的寒风,身姿挺拔的国旗队队员护送国旗到升旗台上。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怀着对祖国的热爱与敬意对国旗行注目礼,并合唱国歌。

   第二项:国旗下讲话

   升旗结束后,2020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博士生周春兰同学发表讲话。今日恰是马克思逝世136周年纪念日,她对马克思的中学毕业论文《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深有感慨,并现场朗读了部分选段。近期,由中国承办的冬奥会、冬残奥会闭幕,这让世界看到中国正从富起来坚定地走向强起来,周春兰认为,中国未来更蓬勃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个国民的努力。今年是师大建校120周年,她谈起于1952年任师大校长的著名历史学家、教育家陈垣先生,他治学不辍,著作等身,终生投身于研学与教育,以身践行了何谓“学为人师,行为世范”。随后,2021级宗教学专业硕士生丁莹颖同学进行讲话。丁莹颖认为,对差距的积极认识是使青年不断奋进的重要动力,有助于学子将来走出校门、更好地在岗位上发光发热,为祖国发展做贡献。习近平总书记说,“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丁莹颖强调,个人与国家的奋斗方向始终是一致的。于师大建校120周年之际,她回忆了百余年来数位历史人物的事迹,师大始终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奋进。

   在微风中飘扬的国旗下,两位同学的精彩发言,让我们看到了师大人的朝气面貌和思想觉悟,对祖国的满腔热爱,对师大的深情与自豪。她们坚定地喊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对党的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两位同学的发言完毕后,本次升旗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