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丨哲学学院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第二次党员大会

2022年31820:00,哲学学院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2022年第次党员大会,于腾讯会议线上召开。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东凤主持,支部共有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25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

 

会前支委会精心筛选并陆续下发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这十年,总书记的两会故事》、《十部门启动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等资料,供同志们学习,并撰写学习心得。此次活动中,在自学的基础上,薛冰洋张高峰冯艺璇陈科宇等同志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薛冰洋:我学习的是《这十年,总书记的两会故事》习近平总书记说哪怕一天只走一个点,也要看到真贫。我如果光是看好地方,就难免乐观,感觉指日可待,就会作出错误决策。不要文过饰非,不要因为我们看了心情沉重就遮遮掩掩。我们都是从基层摸爬滚打过来的,而且和基层还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我们知道中国的国情和发展阶段,我们要做的就是让乡亲们实实在在有获得感。这些年里翻天覆地的变化也离不开党扎实的基层工作只有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才能为发展奠定锦上添花的基础。这十年的故事,总结起来就是对人民声音的关注和重视。其中既有偏远村落,又有大都市的社区医院,遍布祖国大地。领导干部都是心怀“国之大者”,用心倾听人民呼声,用真情回应人民关切,用行动践行自己的诺言。习近平总书记为全党作出了表率。这些年,越来越多的代表向习近平总书记发出邀请希望总书记到他们的家乡看一看,给他们更多指导。一位从基层中走来的领袖,多年如一日,他始终牵挂着基层。有人说,两会基层工作的就像一扇窗,总书记从这里倾听基层的声音,感知人民的冷暖;人民群众也从这里,看到总书记为民服务、为国尽力的赤子之情。这也体现了基层工作的重要性中国发展是天翻地覆,但看似巨变的背后是一直以来对基层工作的坚持和重视正是这些基层工作日积月累的铺垫,才有如今天翻地覆的迅速发展。

 

张高峰:总书记在福建工作的时候说,“我在福建待了10个年头,很多台胞对我说,‘如果说台胞不是中国人,就像说孔夫子、关老爷是外国人一样,我们是完全不能接受的。’发展两岸关系,这个基本面必须考虑进去。”并且,他也指出,“不要说台湾了,就算是世界上很多华人华侨不会说中国话,但还是有一颗中国心,因为中华民族的基因就流淌在血液里。”结合当前的俄乌战争,短短的两句话,不仅提醒我们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谓“海峡中线”,这是谁都无法改变的事实总书记心里是惦记着台湾的,人民群众也期盼着两岸的统一更显示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总书记指出,即使不会讲中国话,要有中国心,因为中华民族的基因就流淌在血液里。结合此次的撤侨事件,再次彰显中国政府保护我海外公民安全的坚定决心,彰显了中国的大国担当和国际主义精神。中国政府永远是怀有中国心人民的坚强后盾。 

 

冯艺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广泛汇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对人民政协担负的政治责任提出明确要求,对于我们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越是接近目标,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越要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海内外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中华民族积蓄的能量太久了,要爆发出来去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把人心和力量广泛凝聚起来,画出最大同心圆,任何困难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

 

陈科宇:万山磅礴,必有主峰。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处于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善于听取意见,乐于接受监督,勇于接受批评。各民主党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是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事在四方,要在中央。什么是人民统一战线?就是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厦需要四梁八柱来支撑,党是贯穿其中的总的骨架,党中央是顶梁柱。如果没有党中央的权威,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可以随意不执行,大家各自为政、各行其是,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想不干什么就不干什么,力量就无法凝聚。所以党中央鲜明提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马克思讲“人是最名副其实的政治动物,不仅是一种合群的动物,而且是只有在社会中才能独立的动物。”所以你可能不关心政治,但政治总会关心你。什么是政治?孙中山说过:“ 政就是众人的事,治就是管理,管理众人的事情就是政治。” 毛主席曾经问一位领导何为政治,那位同志讲了很多,毛主席说你这个太复杂了,政治就是两句话:把敌人搞得少少的,把自己人搞得多多的。

 

最后,以党小组为单位,继续围绕“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题,结合近期返校后的生活、疫情防控、学习近况等,进一步交流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