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丨哲学学院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砥砺奋进学党史,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及党小组会议活动

    

202242220:30,哲学学院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砥砺奋进学党史,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日活动及党小组会议活动,于腾讯会议线上开展活动由党支部组织委员杨雨主持,支部共有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23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

 

会前支委会精心筛选并陆续下发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习近平: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回望美丽——雨花女英烈的故事》等资料,供同志们学习,并撰写学习心得。此次活动中,在自学的基础上,江紫萱,赵婧,杨雨,杨雷等同志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江紫萱:我学习的是《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经过认真阅读,我总结出《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分为七个部分:导言。一、着眼坚定历史自信,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二、着眼增强理论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着眼提高政治能力,坚持不懈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四、着眼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五、着眼激发昂扬斗志,坚持不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六、着眼永葆初心使命,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是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一项长期重要任务。作为党员,要学在前、作表率,带着对党的深厚感情学党史,带着对事业的强烈责任用党史,形成全党一起学的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

 

赵婧:我学习的是《习近平: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这篇材料。习总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重温党史,能让我们更加热爱党,不断坚定党的信念、贯彻党的方针、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应该积极响应号召,在重温党史的过程中不断汲取营养。比如,我们在学习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同时也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红船精神”,这段历史时,就可以汲取“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养料,时刻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保持矢志不渝、不懈奋斗的拼搏精神,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信念感、使命感,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在自身岗位上不断发光发热。再如,我们在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最终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这段历史时,就可以汲取“浴血奋战,舍生忘死,不畏艰苦,斗志昂扬”的顽强养料,激励自己奋发向上,勇做时代的“弄潮儿”,顽强拼搏,锐意进取,不言放弃,唱响无愧于时代的顽强之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党史更是我们党员干部的“必修课”,通过学习党史,我们能够在面对前进道路上的挑战与挫折时,找到更坚定、更自信的自己,在信坚定、行笃定中书写梦想的“新答卷”。

 

杨雨:我学习的内容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一直以来,党中央都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历史在人民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又造就了历史悠久的中华文明新的历史辉煌。马克思主义哲学一直告诉我们,历史发展有其规律,但人在其中不是完全消极被动的。只要把握住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抓住历史变革时机,顺势而为,奋发有为,我们就能够更好前进。通过对党的历史经验的总结,我们才能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我们才能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寄语广大青年“要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握思想之舵。”青年的信仰关乎国家的未来,是矢志不渝顽强拼搏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能够进一步深化我们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帮助我们时刻保持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时刻擦亮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因此,我们我们这学期的党史学习不仅是及时的也是必要的。只有这样才能帮助我们时刻保持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时刻擦亮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

 

杨雷:学党史、用党史是每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终身必修课和基本功。作为青年党员,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学通弄懂中淬炼思想、洗礼精神、坚定立场。学史明理,就是要透过我们党进行理论创新的历程,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及其内在学理、实践机理,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学史增信,就是要通过党史学习,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学史崇德,就是要从百年党史中铭记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明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大德”,尚集体主义的“公德”,懂严以律己、严守底线的“私德”;学史力行,就是要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中,知道我们从何而来、向何而去,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绝不能仅仅停留在理论层面,更不能说空话、大话,而是要贯穿始终,体现在平常之处,将党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要用好“学习强国”平台,用好网络红色教育资源,如《我们走在大路上》、《理想照耀中国》、《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用好红色教育基地,实地体会,才能有更深切的感受。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力量和智慧落在实处,尽己所能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关键时刻做到挺身而出。只有持之以恒地学习和领悟,才能够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更好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补足精神之“钙”,不断深化对历史进程的认识、历史规律的把握、历史智慧的运用。

 

最后,以党小组为单位,继续围绕“学习《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的主题,结合近期返校后的生活、疫情防控、学习近况等,进一步交流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