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丨哲学学院2020级学硕第一党支部党员大会暨九月理论学习参观活动顺利开展

2022年9月15日晚7:00,哲学学院2020级学硕第一党支部于北京师范大学主楼一层参观《百廿京师 教育兴邦》主题展览。参观结束后,支部于主楼A806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专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贺如樟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同志参加,部分支部同志线上参加活动。

同志们首先参观了位于主楼一层的《百廿京师 教育兴邦》主题展览。对“高师肇始 教育本源”、“时代先锋 红色师范”、“人民师大 全国样板”、“强化特色 争创一流”四大主题板块的内容进行了认真阅读和领悟学习。木铎金声越双甲,巍巍师大启新程。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同志们领悟了师大人肩负的责任与光荣使命,激发了开拓创新、砥砺前行的斗志,坚定了弘扬“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校训精神的信念。

参观结束后,支部全体同志回到主楼八层会议室,进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活动第一项,全体起立,唱《国际歌》。

活动第二项,贺如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同学们寄予殷切希望,强调:“希望你们继续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我们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第三项,党小组学习。各个党小组的同志们结合自己的学习感悟和经历,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满灵珊:读了总书记给“优师计划”的回信,我对师大百年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有了更深刻的体悟。“为人师”所讲的并不仅仅是教师这一种职业和社会身份,还代表着每一位师大人从我们接受的教育当中所提取和获得的“行世范”的为人准则和精神力量。无论未来是否会活跃在教师这一责任重大的岗位上,我想我们都要继续秉持着这份汲取自无数为人师者的教育成果,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保持这份热情和力量,为社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潘子萱:北京师范大学作为我国最早的现代师范教育高等学府,建校一百二十年以来为社会培养了无数优秀教育领域工作者。作为师大学子受激励于总书记的肯定和期许,在新时代赓续前行,发扬“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及传道授业解惑的职能,在国家号召的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以及所有地区都努力为祖国和人民贡献力量。

杨振宁:今天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勉励我们要继续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珍惜时光,刻苦学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使我十分感动,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为自己的重要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顾凤萍: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中,对他们寄予了殷切期望,我也深受鼓舞。教育,国之大事也,我们师大学子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校训,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弘扬高尚师德,不断增强传道受业解惑的本领,不断实践,为国家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聂阳姮:教育是国之大计,教师在其中的责任重大。所谓“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良好的师德和完善的知识应是教师不可或缺的两个重要品格。而作为北师大学生的我们,也应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刻苦学习,砥砺品格。

杨恺成: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师大百廿校庆之际的回信,既是对师大的历史的肯定,也是对广大学子的勉励。总书记指出:“北京师范大学是我国最早的现代师范教育高等学府,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教师。”身为北师大的学生,我感到深深的自豪。同时,我们也要将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于心:“我们应当继续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我们也应当自觉担负“为党培养人才”的使命,同时广泛深入了解社会,参与并投身到火热的实践中去,在师大的求学时光,必将在我今后的人生道路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本次专题学习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