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哲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参观“百廿京师 教育兴邦”主题展览

         

2022年9月30日,哲学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在主楼四季厅参观“百廿京师 教育兴邦——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主题展览”,校史馆讲解员负责导览。

展览分为“教育本源 高师肇始”“红色师范 时代先锋”“全国样板 人民师大”“争创一流 强化特色”“新担当 新作为 新时代 新征程”五个板块,理论中心组成员藉此对北京师范大学建校一百二十年以来的光辉历程,在中国近现代师范教育事业中的突出成就,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各项举措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精神。

参观结束后,中心组成员继续开展理论学习,党委委员、副院长罗松涛作“反思与抵御互联网时代新自由主义经济的复兴——从当代传播学马克思主义视角看”主题报告,党委书记李红主持。

罗松涛结合福克斯《数字劳动和卡尔·马克思》一书的内容,首先介绍了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中的新锐学派——传播学马克思主义的主要观点,及其产生背景——新自由主义经济在数字化时代以更加隐秘的方式卷土重来;随后介绍了新自由主义经济的特征及其在互联网中的表现最后提出了互联网时代解决新自由主义经济之弊病的可行举措。

随后,与会成员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就报告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