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哲学学院2022级学硕第一党支部“共庆二十大,勇担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小组会顺利举办

    2022年10月22日8:45,哲学学院2022级学硕第一党支部于线上开展了“共庆二十大,勇担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小组会。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高一帆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同志及积极分子全体出席。活动的主要内容有:共同观看二十大闭幕(新闻特别节目),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

大会第一项,奏唱国际歌。

大会第二项,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二十大闭幕(新闻特别节目)。同志们都沉浸在节目的内容中,认真学习节目嘉宾对于《二十大报告》的专业解读。

大会第三项,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二十大报告》学习。大家在党小组群内积极交流讨论,分享学习感悟。

现撷取部分学习感悟以作展示。

1、杨浩淼

历史千帆过,再启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非凡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领略、新举措,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党的二十大顺利闭幕,是对过往历史成就的深刻总结,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必须始终坚持正确道路,咬定青山不放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的历史进程中贡献青春“政”能量。

2、高一帆

二十大在今天就正式闭幕了,但这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进入了落实二十大会议精神的阶段。

过去五年我们在祖国的建设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空间站建设等等,这些变化真实地发生在华夏大地之上……

未来我们也有信心,克服一切苦难险阻,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新的历史使命,“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青山只等闲”!作为青年党员,生逢其时我感到无比兴奋与自豪,我要把握广阔舞台,与党和人民一道实现光明未来!蓝图已经绘就,唯有奋勇向前!

3、田昊宸

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党领导人民砥砺奋进的十年,在这十年里,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许多具有重大意义的斗争,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发展难题。无论是自然灾害还是病毒侵袭,无论是谋“独”挑衅还是贸易摩擦,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都一一克服了。只有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我们才能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在党的号召下,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奋斗中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4、常羽泽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的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以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报效祖国!

5、姚采瑜

通过这段时间对二十大的学习,我对于党的已有成就及未来规划有着更深刻的、更新的理解。例如,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书写的新时代画卷,让我内心充满了向往和参与热情,更加坚定了我入党,为人民服务,为中国的未来发展做出自己最大贡献的决心!

党的二十大会议报告一共讲述了有关中国发展事业的十五个方面。对比十九大的内容既继承又发展,对于我国未来的建设发展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就这五个方面的学习而言,结合我自身,我想谈一下对文化建设部分的感悟。报告强调,我们应当继续增强文化的自信自强。其中,马克思主义思想应当始终站在意识形态的领导地位,同时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要积极继承和发展。身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外国哲学专业的学生,我会认真思考自己所应当坚持的原则以及自己应当承担的任务和使命。我们应当在充分深入了解世界文化、哲学思想的基础上,以全局性的眼光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特殊性和宝贵价值。只有加强自身专业能力,才能掌握对外交流的主动权,进而逐步增强我国在国家社会上的话语权,以此才能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推进提供认识和思想上的坚实基础。

二十大闭幕式上强调:“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作为新时代青年和党员,我们无疑是对时代和人民答卷的答题人的重要一份子。我们应该树立理想远大、坚定信念,为国家奋斗,如此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