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丨哲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202210291900,哲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主楼A807开展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组织委员武治杏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同志参与。

活动第一项,全体起立,唱《国际歌》。

活动第二项,支书讲党课。任蕾静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任蕾静同志首先从大会的主题出发,指出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号召党员同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任蕾静同志进一步分析了习总书记提出的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做到的五个牢牢把握,从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这五个方面,对各位党员同志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活动第三项,理论学习。丁天泽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二十大报告节选内容。首先,他指出二十大报告对中国式现代化开辟现代化的新境界新格局新高度有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作用,讲解了为什么要实现现代化,和为什么要实现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的问题。接下来,他重点介绍了报告第九小节: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并进一步讲述了“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这一重点内容。根据二十大报告指出的实现民生福祉的四点要求,他指出,共同富裕这一目标自19531216日写入《中共中央关于发展农业生产合作社的决议》以来,在时代的发展中不断被赋予新的内容,新时代下的共同富裕同样具有了新的意义,提出了新的要求,针对这一变化,二十大报告给出了具体的方案与指引,真正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

活动第四项,各党小组讨论并派代表分享本次学习的心得体会。第一党小组代表秦名泽同志强调了要将二十大精神真正践行到每个人心中,将信仰的力量真正转化为精神上、物质上的力量。第二党小组代表段宇轩同志首先结合近期的国考,提出了二十大中与就业相关的一些重要安排,他表示,如何让应届生去到祖国需要的岗位,让人才真正得到发挥是值得讨论的问题。其次,他还提及了健康中国战略,提出了一些对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建设的思考。第三党小组发言人胡超杰则更关注二十大报告中对思想政治教育的意义与指导,指出大会主题恰恰体现了思想政治教育的人民性、一体性、连贯性和实践导向等特点。并思考了如何使二十大报告这一类党的重要思想真正走进学生教育,培养学生对学习党的思想的兴趣和自觉中的这一问题。第四党小组代表付羽宁表示,要以知行合一的态度,切实践行党在人民民生,绿色发展等方面上的指示。

至此,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全体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