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支部】四月的悼念,永存的英魂 ——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第五党支部清明节李大钊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清明暮春里,缅怀烈士墓。4月4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组织14级励耘班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北京市李大钊烈士陵园(万安公墓)举办了扫墓纪念活动。学子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祭扫,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上午7时15分,参加扫墓的学生在北京师范大学大东门集合,乘车前往万安公墓。9时,学子们到达烈士陵园气氛庄严,调整准备后开始在李大钊烈士墓碑前进行致辞、默哀、鞠躬、鲜花等活动,寄托对烈士沉重的哀思。

 

 

首先,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全体分3列站好,众人唱响国际歌。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气氛中,支部同学们静默肃立。随后由支部书记叶子豪同志致悼念演说。叶子豪同志在演说中梳理了李大钊同志的生平,缅怀先烈,思忆今昔,展望了新时期下新青年的党员使命责任与未来作为。

 

 

致辞演说后,学生代表王栋演绎了李大钊演说词《“少年中国”的“少年运动”》,引领大家在李大钊的慷慨陈词中感悟自身双肩的责任;张景宜深情朗诵了李大钊的《登楼杂感》和《吊圆明园故址二首》,再现了李大钊烈士的爱国情怀与悲壮之情。

 

 

之后,伴随着哀乐的响起,全体肃立默哀1分钟,表达心中那份对先烈的沉重,以示对先烈的缅怀和敬意。在白花环绕的“李大钊”雕像前,全体依次在李大钊烈士墓碑前低头鞠躬,并献上代表哀思的菊花,表达怀念之情。

 

 

最后,全体14级积极分子进行了入党宣言,学习入党誓词。在坚定洪亮的誓言声中,同学们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彰显了入党的决心,更明确了个人在将来的价值追求。

 

 

宣誓之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李大钊纪念馆,认真听了讲解员介绍革命烈士李大钊的英雄事迹。在讲解中,大家眼前仿佛重现了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李大钊烈士为争取党的胜利,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使同学们深切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

 

 

参观后大家集合安全返回学校。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以革命的名义缅怀了过去,以现代的发展来告慰英魂。活动进行中吸引了不少参观的游人加入进来,也同其他学院的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党支部交流合作,共同缅怀先烈,追思英魂。

此次扫墓活动,不仅让14级入党积极分子了解英雄李大钊,铭记历史,缅怀那段逝去的峥嵘岁月,更坚定了大家追随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决心。

 

                    哲学学院新闻工作室 叶子豪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