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支部】于无声处听惊雷——纪录片《较量无声》观影活动

5月8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学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与第五党支部举办纪录片观影活动,所看纪录片为国防大学近年来拍摄的《较量无声》。我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与第五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在主楼B805举办,由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书记叶子豪同志主持。活动开始后,首先在叶子豪同志的言简意赅的讲说下,同学们初步了解了这部影片的主题及影片相关制作背景。在接下来的观看中,大家跟随纪录片逐步了解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资本主义国家通过“和平演变”、“颜色革命”等方式颠覆和分裂前苏联及东欧国家的幕后史实。伴随着丰富而珍贵的影像图片资料,纪录片逐渐深入的剖析当前新形势下西方国家对中国隐蔽战线上的“政治转基因”战略,影片最后总结道:“风险和挑战不仅来自外部,更大量来自内部,较量的输赢不止在于警惕对手,更关键在于巩固自己。”纪录片结束后,叶子豪同志也在总结的同时,提醒大家在面对社会和网络上多元的价值观与倾向性观点时,以自由之精神、独立之思想,保持自己清醒的批评意识。

这部纪录片让我们对当前的形势有更加理智清醒的认识:我们的国家强大了,但是国际上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却对我们虎视眈眈,我们不能放松警惕。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感自己责任重大。作为一名新世纪的中国青年大学生,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理解党的政策方针,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为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这个温暖大家庭的一员而努力。

 

 

本次活动为学院本学期开展的“铸魂固本,红旗领航”——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的子活动项目。除本次观影外,主题活动还包括有党史知识竞赛与核心价值观素拓课堂等活动,旨在切实加强学院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和对党的基本理论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哲学学院、社会学院新闻工作室  邵静先、叶子豪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