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丨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党员大会暨“中国之治,共克时艰”主题理论学习活动顺利召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党建工作,根据学校和学院要求,2019级博士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于3月14日下午13:00线上开展“中国之治,共克时艰”主题党日理论学习活动。党支部15名党员及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胡思慧主持。

党支部书记简要回顾了上学期2019级博士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并介绍了本月支部各项工作计划和任务安排及活动方式,要求党员按时完成线上理论学习,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弘扬正能量,按学校、学院要求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大会第一项,组织入党积极分子的推荐工作。本学期有六名同志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达了自己向党靠拢、听党指挥的坚定决心。经党员不记名投票,最终推荐李松美同志、董名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

大会第二项,以党内小组和集体学习的形式研读了《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骨干理论学习材料汇编》。全体党员针对《汇编》中的重点内容,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进一步深入领会文件精神。   

张瑞冬:

我昨晚认真学习了咱们支部书记发在微信群里的资料。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脱贫攻坚面临的严峻形势,这是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的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进一步坚定了全党全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决战决胜脱贫任务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的影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脱贫攻坚是时代赋予我们党的光荣使命,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不辱使命、勇于担当。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深知所有的幸福都需要靠勤劳的双手来创造,我们从先富带后富,到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再到最后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此期间,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大家都知道我国的贫困地区主要集中在:革命老区、高山高原地区、边疆地区和少数民族聚居的地区。所以在完成最后的脱贫攻坚任务中,更要以此为重点,我们强调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在脱贫的道路上不落下每一个人。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广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奋勇前进。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年,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一心,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胡思慧: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首先肯定了我国脱贫攻坚至今为止的巨大成就,但指出同时还存在许多问题等着我们共同努力去解决。目前在疫情有所缓解的情况下,我们更加要注意经济恢复的方式方法,充分考虑员工流动中存在的隐患,必须以人民的生命健康为首要任务。政府目前充分关注农民的春季农耕问题,关注中小企业在此次疫情中面对的经济困难,面对这些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

 

王岩:

通过学习《汇编》,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中央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的正确性,党和国家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的疫情形势迅速好转。疫情的防控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身为大学生的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遵守国家的规定,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冷静、客观的看待此次疫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做到不提前返校,按照学校和教育部的要求,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按时上网课,保质保量的完成作业,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并注意适当锻炼身体,保持自己的身心健康,“共同防疫”,从我做起,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弥:

今天我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让我深刻理解了党和政府在这次抗疫斗争中的英明决策。联想起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付出的巨大努力和牺牲,这次抗疫斗争体现了中华民族在党的领导下的巨大的凝聚力和团结勇敢的精神。前段时间看了一些国外的疫情新闻,像韩国、伊朗、意大利。这些国家因种种原因,没有像我国一样即时做出应对策略,导致没在第一时间阻止疫情扩散,产生了巨大损失。相比之下,我国的制度在这种应对公共灾难方面确实有很大的优越性。因此,作为中国人,作为中共党员,我们要始终保持制度自信。

 

张天姿:

习总书记在2月23日工作会议讲话中,首先对前段时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与肯定,全国上下各个行业团结一心共同面对这场疫情,工作成效十分显著。其次,习总书记强调了疫情重点工作的开展,并就如何推进后续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发展工作做出具体部署。最后,强调了党在这一系列工作中应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相应的领导作用。这次讲话内容覆盖全面,涵盖了人民群众所关注的大部分问题,在学生学习毕业就业、中小企业的生存、农业生产等方面均有具体的政策对策,这充分体现了我国在应对重大突发事件时表现出的应对能力和处理能力。同时,我们也应认识到在部分新闻舆论、部分国家机构或人员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面对这些,我们更应该向总书记要求的那样,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团结一心共渡难关。

 

魏文玥:

这次疫情犹如一面照妖镜,让金子更闪亮,让有问题得以暴露。一开始的应急有点缓慢,但后来我们举全国之力牺牲了很多,终于换来今天的相对稳定。这中间我们被迫作出了极大牺牲,生产活动停滞、大家都在家里配合不外出,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坚守岗位。如果没有党的坚强领导是不可想象的。但也暴露了很多问题,比如养蜂人在已经获准的情况下依然不能跨省移动。这不仅损伤了养蜂家庭,也会造成农作物减产、损伤生态平衡。这背后是部分人的懒政、不作为。祸兮福之所伏,这次疫情是对全国上下的考验,相信大家都会在这个过程中进步。

 

供图丨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 王岩

供稿丨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

编辑丨姜玉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