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 | 哲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防疫抗疫主题党日活动之“在经历中学习——疫情防控公开课”党小组心得(一)

为更好的将个人学习与集体学习相结合、推动疫情防控期间党员理论学习教育,哲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以“在经历中学习——疫情防控公开课”为材料,以党小组为单位,顺利开展了防疫抗疫主题党日活动。各党小组自行组织组员学习、讨论,并以小组为单位提交学习心得,展现出了小组高效的学习工作与深刻的学习成果。

在从紧急特殊的疫情期间,我们在家难免感到焦虑。王炳麟教授的疫情专题讲座清晰地分析了中国国情与当下疫情情况,不仅缓解了我们的焦虑、给我们鼓励和信心,还让我们对国家的“四个自信”理解更深入、信仰更坚定。

首先是制度自信。在特殊的疫情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更加凸显。一旦明确了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全国上下立即进入防护疫情的状态:封锁城市、口罩防护、防止传染;连夜施工、短期建成十多家多家方舱医院。这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无比的优越性展现得淋漓尽致,疫情在全球其他地区的泛滥加重与中国疫情情况好转形成鲜明对比,制度的优势使我国高效及时地对疫情进行控制,取得重大成功。

其次是理论自信。王炳麟教授讲,在疫情特殊时期要做到坚持科学理论地指引,相信科学的指引。王教授说,从西汉以来中国经历过三百多场瘟疫,战胜疫情的方法就是通过对疾病病毒的理解慢慢加深而获得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在不同的时期结合时代要求对现实做出正确的指导,当下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切实打好疫情防卫战。

然后是道路自信。坚持道路自信,在党的带领下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怀着充分地信心,怀着对党领导的充分信任,在疫情这个重大困难面前不屈服。党以其强大地组织力与建设力带领人民走到今天,在疫情来临时党是中国人民的坚强领导,党高效正确地带领中国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最后是文化自信。中国人民在疫情中表现出的民族精神充分体现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也加深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团结心。伟大的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在此次疫情中感动着中国。汶川地震的幸存女孩佘沙成为白衣天使,奔赴武汉疫情前线,传播着爱与关怀。和她一样的支援的医护人员成千上万,从全国各地奔向前线,和病毒赛跑、将爱与希望传播得更快。同时,中国人民得包容友爱精神也在此次疫情中得以展现。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在疫情中接收到了外国友国的物资支援,也向疫情情况严重的意大利等国伸出援手,充分展现了互助团结的精神。

总而言之,打赢疫情这场人民战争,展现了我国制度、理论、道路、文化自信,表现了中国人民伟大的民族精神和包容友爱的胸怀。这场战争一定会胜利,未来会更好!

——第一党小组 杨滨宾

 

 

供稿 | 哲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