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2018级学硕第二党支部“向最美逆行者致敬”防疫先进事迹宣传暨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办

疫情的发展,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也牵动每一位支部成员的心。为响应学校对学生党员的号召,落实在防疫期间对党员的教育工作,3月14日下午2点至4点,2018级学硕二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开展线上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防疫先进事迹宣传暨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书王馨同志主持,徐洁蓉、张光同、路晓玮三位同志先后进行了展示,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线上活动。

会议第一项,党支书王馨同志结合学校学工部新学期的工作要求,介绍了我支部新学期的工作重点:针对微党课大赛,鼓励成员宣传在疫情防控一线涌现的先进事迹,分享身边优秀同志为社区服务、为群众分忧的故事;在常规理论学习方面,计划围绕防控期间的讲话进行理论学习,加强支部同志的理论储备;支部全体成员同时进行了关于后续主题活动举办形式的相关事宜讨论。

会议第二项,支部成员徐洁蓉、张光同、路晓玮三位同志进行微党课展示,学习分享最美逆行者的事迹,致敬最美逆行者。

徐洁蓉同志从在此次抗疫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事迹的分享出发,将在疫情期间的讲话和防疫先进事例结合起来,为我们讲述了社会各界人士在此次疫情中与广大抗疫一线医护工作者共进退的决心,让我们感受到面临天灾时,整个国家的凝聚力与责任担当。

张光同同志以我们身边的英雄出发,以小见大,讲述了90后、00后等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在这次举国同心的抗疫战斗中所表现出的责任意识与能力。从医护专车志愿司机成东到雨衣妹妹刘仙,不同的行业、相同的奉献,这些最平凡的人给予了我们最不平凡的感动。

路晓玮同志则介绍了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基层干部冲锋在前的先进事迹,他们不怕牺牲,英勇奋战,他们是新时代真正的英雄;同时路晓玮同志也分享了身边担任社区服务人员的同学在疫情中奋战在一线的暖心事迹,让我们知道,英雄也在我们身边。

会议第三项,支部成员对微党课的展示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并决议会后以线上投票的形式进行参加微党课大赛人员的推选。

本次线上主题活动深化了支部党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思考,增强了支部成员对未来发展的自信,坚信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能够取得这场抗疫斗争的胜利;这种线上的形式,是防疫期间支部活动形式创新的一次成功尝试,为之后的支部工作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

 

 

供稿丨2018级学硕第二党支部薛鑫

供图丨2018级学硕第二党支部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