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中共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哲学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组织生活指南》的通知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哲学学院党委现就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党支部组织生活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中共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委员会

2020年3月23日

 

 

 

哲学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组织生活指南

 

1.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求,认真学习上级组织和学校党委关于教育教学的工作安排,一切行动听指挥,研究结合实际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的有效途径。各党支部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党章党规,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专题学习,宣传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各地防控疫情的举措进展。各党支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各支部要利用微信、学习强国、腾讯会议、Zoom等线上平台,全面构筑疫情防控思想堡垒、学习堡垒、服务堡垒,战斗堡垒,当好师生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2.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各党支部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各支部在特殊时期利用各种线上平台,通过落实“三会一课”,持续抓好本支部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学院党委统筹抓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内部治理等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促进学院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3.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和决策部署要求, 研究破解责任落实上热中温下冷、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等突出矛盾问题的思路办法。各教工党支部围绕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和“十三五”规划、一流大学建设方案、“一体两翼”办学格局等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学校2020年年度工作要点、新一轮学科评估要求以及“十四五”规划研制,组织专题研讨。学院党委就学院和学科发展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工作重点、具体举措等,组织专题研讨。各支部要进一步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努力破解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生活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具体意见建议可提交学院党委会讨论。

4.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各党支部要全面对标《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中央文件精神和学校相关制度要求,切实把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支部建设的重点任务,着力抓紧抓好,推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全面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学院党委将根据实际情况做好检查工作。

5.组织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和师德师风建设要求。各教工党支部组织深入学习教育部和学校党委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系列文件要求,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研讨分析师生思想动态和涉及师生利益的现实问题,就强化师生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三全育人”、创设和谐创新文化氛围等,提出具体建议。学院党委汇总各教工支部的具体建议,并在党委会上组织专题研讨。

6.围绕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要落实上级组织和学校党委要求,结合本支部实际,围绕抗击疫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大事件和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参观考察、社会实践等支部活动,加强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校史校情等学习教育,通过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设岗定责、承诺践诺等,组织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各支部通过主题党日,组织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师生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特殊时期,主题党日和志愿服务可以采用线上形式。

7. 扎实抓好党员培养发展工作。各支部强化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严格按程序做好党员发展和转正工作,把好质量关。通过发展计划单列、老党员传帮带等举措,重点做好高层次人才和青年骨干教师等群体的政治引领工作。学院党委将根据实际情况做好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