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会活动

工会活动

哲学学院组织召开2020年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准备会

   2020年9月21日下午2点,哲学学院工会和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召开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准备会。会议邀请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董春雨教授,资深教师、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章伟文教授为各位青年教师介绍经验,交流心得。青年教师梁亦斌,刘万瑚,陈龙,董乐,崔晓娇,朱雷,代海强参加会议。学院本科教务杨慧老师,研究生教务刘娅老师列席会议。会议由哲学学院工会主席李红教授主持。

 

 

李红教授指出,学校、学院对青年教师的教学工作越来越重视,资深教师在教学方面的经验,对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很有意义。

董春雨教授指出,师大对教学工作非常重视。学院的老师在教学方面获奖很多,为青年教师树立了榜样。针对基本功大赛,董教授建议各位青年老师在比赛的规定时间内讲一个完整的专题。讲课时要注重仪态和语言表达,给学生、老师留下良好印象。希望各位青年老师通过比赛,磨炼自己的教学技能。

章伟文教授建议各位老师要在比赛中把整个教学过程展现出来,包括导入、讲授、小结、布置思考题等等。各位老师可以选择熟悉的题材,做好课件,可以安排问答,促进课堂互动。讲课的时候有一些激情,语调抑扬顿挫,可以更好地抓住听众。希望各位老师可以将比赛中获得的经验带到自己的课程建设中去。

 

 

 

李红教授表示,讲台是自己的舞台,希望各位青年教师在讲课中可以体会到忘我的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去。

各位青年教师就自己入职以来在教学、科研、生活等各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各位资深教师、教务老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记录和解答。